利曼賽前測試 Porsche跑出最速單圈紀錄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記者林翊民/綜合報導】

今年Le Mans 24小時大賽除了原先Audi、Porsche以及Toyota車隊之外,Nissan也以GT-R LM Nismo賽車重回Le Mans 24h賽事,成為本屆LMP1組的觀戰重點之一。今年在LMP1組別中,Audi推出2015年式R18 e-tron quattro柴電混合動力賽車共計三部來迎戰對手,而Toyota也不甘示弱同樣以新年式TS040加入戰局,至於Porsche則以全新三輛919 Hybrid參賽,車身分別施以紅色、黑色和白色作為塗裝,代表傳承、技術與回歸三種意涵。

今年Le Mans 24小時大賽除了原先Audi、Porsche以及Toyota...

利曼大賽之所以精彩,在於24小時的超長賽程絕對是主要原因,不僅考驗車手的體力及車隊策略,尤其在超過13公里的Le Mans鄉間道路搭配嵌入其中的Bugatti賽道中進行24小時的高速賽事,參賽車輛平均時速可達300公里以上,對於車輛性能及耐用性更是一大考驗,因此許多參賽車廠都以完賽為首要目標。

進行24小時的高速賽事,參賽車輛平均時速可達300公里以上,對於車輛性能及耐用性...

利曼大賽常勝軍Audi自從2000年奪下首座冠軍後,在過去14年間也拿下了13場勝利,同時也是Audi 2010至2014年寫下兩度5連霸紀錄。雖然在FIA WEC賽季中Audi落後Toyota,但在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的賽場上,Audi仍然是王者,不過今年在Nissan加入戰局後,所有車迷都十分關切其表現究竟為何?

利曼大賽常勝軍Audi自從2000年奪下首座冠軍後,在過去14年間也拿下了13場...

賽前的兩階段官方測試也已經結束,其中的Porsche車隊由車手Mark Webber駕駛的919 Hybrid完成測試圈最速紀錄3分21秒061,暫時領先Audi R18 e-tron quattro。而今年回歸的Nissan GT-R LM Nismo則以耐力測試為重,並未全力拼搏,最速單圈僅由23號車跑出的3分43秒383,距離17號Porsche 919 Hrbrid的3分21秒061有著不少差距,至於Toyota車隊則由1號車跑出3分25秒321的最佳成績。

其中的Porsche車隊由車手Mark Webber、Nico Hulkaenb...

回歸的Nissan GT-R LM Nismo則以耐力測試為重,並未全力拼搏,最...

另外,本屆利曼賽車的另一大量點,便是台灣首度進軍利曼大賽的aai motorsports車隊,參賽組別為LM GTE Am組,而在本次官方測試中,由陳漢承駕駛的68號911 GT3 RSR,在兩階段最速單圈中進步約3秒,總排名為52位,而另一部由陳俊杉駕駛的67號911 GT3 RSR (997)名次則落在第56位,最速單圈也同樣進步約3秒,期待aai motorsports能在本屆大賽中爭取優異的名次。

本屆利曼賽車的另一大量點,便是台灣首度進軍Le Mans 24H大賽的aai m...

發燒車訊也在AAI Motorsports的邀請下,6月10日將飛往法國Le Mans,近距離感受利曼24小時賽況及貼身採訪AAI Motorsports車隊,更多精彩內容,請期待後續報導。

發燒車訊也在AAI Motorsports的邀請下,將飛往法國Le Mans,帶...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