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Pilot Sport 4整體表現均衡 要帶動台灣性能胎市場

聯合新聞網 記者林和謙/台中報導

國內對於高性能輪胎有需求的消費者數量日益龐大,為了滿足消費者的期待,台灣米其林(Michelin)在日前正式發表Pilot Sport 4高性能胎。台灣米其林輪胎毛行健董事長表示,「全球對於性能胎的需求越來越高,預計到2020年,性能胎在全球的市佔率會達將近一半,而Pilot Sport 4的上市,希望更帶動國內性能胎的市場」。在台灣米其林安排下,發燒車訊在台中麗寶樂園卡丁車賽道體驗Pilot Sport 4的性能,包括溼地、過彎等等,Pilot Sport 4的整體表現均衡,有不錯的水準。

Pilot Sport 4高性能輪胎要搶攻國內高端性能胎市場。​​​​​ 記者林...

Pilot Sport 4主要強調「絕佳操控性、真實清晰的路感、優異的濕滑路面操...

Michelin一直精益求精,也參與許多賽事,包括F1、越野賽事、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事等等,因此其輪胎的性能表現相當優異,加上Michelin與包括Audi、BMW、Porsche等頂尖車廠合作,旗下Pilot 系列輪胎獲得來自各大車廠的認證背書。此次發表的Pilot Sport 4就源自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競賽用胎的胎面花紋設計,運用米其林集團最新開發的 「動態回應科技」(Dynamic Response Technology),內部結構採用創新的聚酰胺複合材質組成的胎體覆蓋層,對不斷變化的路況可靈活變形來適應,且胎面具備緊貼路面的特性,因此在彎道上可提供更佳的路面穩定性,讓駕駛擁有清晰的路感回饋,增添更多駕駛樂趣。

記者林和謙/攝影

記者林和謙/攝影

台灣​​​米其林毛行健董事長(中)​,以及擔任活動賽道示範教練的知名賽車手陳俊杉...

車手陳俊杉(左三)受邀參與Pilot Sport 4試胎。 記者林和謙/攝影

車手陳俊杉示範濕地繞圓測試。 記者林和謙/攝影

Pilot Sport 4主要強調「絕佳操控性、真實清晰的路感、優異的濕滑路面操控安全性、高行駛里程表現」四個面向,兼具安全與操控。Michelin委託全球知名的品質認證機構DEKRA公司,針對Pilot Sport 4與主要競品進行輪胎行駛里程磨耗長期測試,各款受測輪胎安裝於同款車輛並在行駛相同里程數後,測量其平均溝深所換算的結果,Pilot Sport 4相較於其他競品可多行駛約5~7個月。

源自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競賽用胎的胎面花紋設計,​全新Pilot S...

在乾濕地煞停距離的表現,Pilot Sport 4也是不俗,Pilot Sport 4與其他競品進行測試,在乾地煞停距離的測試項目中,安裝Pilot Sport 4輪胎受測的車輛僅需33.48公尺的距離,就可由時速100km/h減速至靜止狀態,其他三款輪胎競品比Pilot Sport 4增加1~1.64公尺不等的煞停距離。而在濕地煞停距離的測試,是在濕滑的跑道上進行由時速80km/h減速至靜止的濕地煞停測試,安裝Pilot Sport 4的受測車輛只需要25.54公尺的距離就可以完全停下,其他四款輪胎競品的測試結果,則是拉長0.3~2.88公尺不等的煞停距離。

Pilot Sport 4胎溝部分擷取自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競賽用胎的優異設計,採用加寬加深的縱向溝槽與橫向花紋擁有完美的精準比例,而經過細部優化的胎肩輪廓,則是大幅提升了輪胎行駛在高積水路面時的排水效能。

記者林和謙/攝影

Pilot Sport 4溼地直線加速煞停測試。 記者林和謙/攝影

Pilot Sport 4賽道測試。 記者林和謙/攝影

Pilot Sport 4濕地繞圓測試。 記者林和謙/攝影

發燒車訊編輯在麗寶卡丁車賽道上,駕駛著裝配Pilot Sport 4的M-Benz的性能車款,不管在彎道上以較高速行駛、或是在溼地以直線加速至80km/h後緊急煞停,都可以明顯感受到Pilot Sport 4的優異抓地力與穩定性。Pilot Sport 4不論是在一般道路、高速公路、乾溼地等路況,都已是很夠用。

記者林和謙/攝影

而在濕地繞圓測試中,與其他競品輪胎相比,裝配Pilot Sport 4的車子的行進更為穩定、抓地力更佳,方向盤的修正更少,因此擁有不錯的行駛路線循跡性。整體來說,在乾濕地行駛、抓地力、排水性等,Pilot Sport 4在各方面表現都算是均衡,頗讓人滿意。

Pilot Sport 4正式在國內上市,主要供應規格以17-18吋為主,16吋則有205/50R16與205/55R16兩種規格。

MICHELIN Pilot Sport 4供應規格。 台灣米其林提供。

輪胎 性能 濕地 米其林 Michelin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