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日、德 V8 雙門跑車之戰 誰能勝出!

聯合新聞網 Lucas

早在多年前,SUV與Crossover休旅車型開始霸佔全球市占率時,傳統四門房車與雙門跑車的銷量便不斷萎縮。接著又遇嚴苛排氣法規的上路,大排氣量動力也注定走上被淘汰的命運。YouTuber Sam CarLegion這次找來了3款由不同國家與車廠所打造的V8動力雙門跑車,較量彼此的加速性能!

裁自Sam CarLegion影片

來自日本的Lexus LC500旗艦雙門跑車雖然是本次比賽中動力最小的,但它也是車重最輕的。美國的代表就是擁有超暴力動力輸出的Dodge Challenger Hellcat地獄貓。而動力位居第二的BMW M850i則擁有四驅系統的循跡優勢。

裁自Sam CarLegion影片

動力方面,Lexus LC500搭載的5.0升自然進氣V8引擎擁有471匹最大馬力與55.06公斤米巔峰值扭力,車重為1,983公斤。Dodge Challenger Hellcat地獄貓的6.2升機械增壓V8汽油引擎則可爆發出717匹最大馬力與90.65公斤米巔峰值扭力,車重也高達2,012公斤。

裁自Sam CarLegion影片

搭載4.4升雙渦輪增壓V8汽油引擎的BMW M850i則擁有523匹最大馬力與76.48公斤米巔峰值扭力,車重為2,031。從動力數計上看來,擁有大幅度馬力優勢的Dodge Challenger Hellcat地獄貓美式性能車應該會是大贏家,但事實並非如此。

裁自Sam CarLegion影片

當第一階段的原地起步加速賽一開始,搭載xDrive四驅系統的BMW M850i便海放對手,並一路領先到終點線。而Challenger Hellcat地獄貓與Lexus LC500則分別拿下第二與第三名。第二回合的結果也一樣,BMW M850依舊大幅領先Lexus與Dodge。

裁自Sam CarLegion影片

接著進行的每小時50公里行進間再加速之戰,BMW M850依舊是第一名,但與對手之間的差距就沒那麼大了。而Challenger Hellcat地獄貓依舊是第二名,Lexus LC500第三。最後的每小時80公里行進間再加速之戰,BMW M850終於讓出了寶座給Challenger Hellcat地獄貓,而Lexus LC500依舊是第三名。

BMW M8 雙門跑車 Challenger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