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Crown在美國追加推出插電式油電動力車款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圖/Toyota

甫回歸美國市場的Toyota招牌大型房車Crown,其動力單元採用的是自家最先進的Hybrid油電混合技術,兼具節能與動力,如今第三款動力也即將浮出水面。

圖/Toyota

根據外媒MotorTrend的報導,Toyota社長豐田章男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一場經銷商說明會中,正式公佈了這項訊息,且搭載Plug-in Hybrid動力的車款將會跟隨Prius的命名規則,加上「Prime」的副車名。現行在美販售的Crown有兩種版本,標準版搭載2.5L四缸引擎、並搭配兩顆電動馬達、ECVT變速箱與雙極鎳氫電池,日規版本的輸出為231hp。

圖/Toyota

而再上一階的Crown Platium則使用2.4L四缸渦輪引擎,使用Hybrid Max引擎,前軸的馬達能幫助最大扭力的穩定輸出,後軸則採用最新的eAxle系統、以及帶有液壓多片濕式離合器的六速自排變速箱。這樣的動力單元反映出的是340hp的最大馬力,以及0-100km/h僅需5.9秒的實力。當然動力輸出變強,相對的油耗表現就會明顯下降,即使該車已有油電系統加持等優勢。

圖/Toyota

我們相信搭載插電式油電動力的Crown,在動力輸出方面一定會較Crown Platium來得更加優秀,預計將採用Hybrid Max系統為基礎,得到更大的馬扭力,預計再過幾個禮拜就能看到實車發表。

圖/Toyota

Crown 油電 引擎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