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瞄準Jeep Wrangler Ford Bronco更把越野休旅市場做大

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威任/綜合報導
Ford Bronco把越野休旅市場做大。 摘自Carscoops.com

越野休旅Ford Bronco推出以來就備受外界矚目,雖然台灣市場仍無緣引進,但Bronco確實締造相當亮眼的成績,更難得的是,從資料顯示Ford Bronco並沒有從Jeep Wrangler等越野車款搶奪市場,相反它似乎只是在擴大以越野為重點的SUV客戶群。

Jeep Wrangler Rubicon銷售表現依然穩定。 摘自Carscoo...

S&P Global Mobility的一項新研究表明,Ford Bronco的銷量在過去九個月中持續增長,Jeep Wrangler 的銷量並未下降。儘管Bronco的銷量已升至緊湊型SUV市場6%,但Jeep Wrangler在所屬的級距仍穩定佔據在7%至9%之間。

密蘇里州福特經銷商的總經理查克·安德森接受採訪時表示,他認為沒有一個Bronco買家曾交易過Jeep Wrangler。安德森說:「Bronco的出現,其實剛好滿足了市場潛在需求,它給了那些從未真正擁有越野休旅的人一個機會來購買他們想要的東西。」

因此,至少目前看來,並不僅是原有銷售的轉移,而是讓整個市場更加活絡增加。現在的問題是細分市場可以增長多少?S&P Global Mobility分析師斯蒂芬妮布林利說:「雖然並不代表這個級距擁有大量增長機會,但 Bronco的加入確實讓這塊餅變得更大了。」

VW計畫以Scout品牌推出全新越野SUV。 摘自Carscoops.com

VW已經表示有興趣看看這個市場的餅到底有多大,它們已正式表示有興趣通過Scout品牌生產一款以越野為主的SUV。到底是越野休旅可以持續成長成為更為主流的車款,還是只是一時流行?有待後續觀察。

Bronco Jeep 銷量 SUV Ford 越野車 經銷商 福特 VW 銷售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