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式美規Toyota Corolla升級 新增AWD油電車型與TSS 3.0!

聯合新聞網 記者趙駿宏/綜合報導
圖/摘自Toyota

Toyota在6月一開始就進行一連串車系更新,首先便是美國市場販售的Corolla車系。在2023年式的車型中Toyota為Corolla進行了升級,並提供了眾多外觀造型、動力總成和安全配備更新,為這款「神車」注入了新的活力。其中最大的是增加了AWD油電動力車型。

圖/摘自Toyota

在動力部分,2023年式的Corolla有了Hybrid AWD油電動力, 在Corolla LE和SE等級車型,將配備這種油電動力AWD系統,該系統在後軸上增加了一個電動馬達,搭配上由 1.8升四缸引擎和兩個電動馬達組成的Hybrid系統以及eCVT變速箱。也讓他成為美國市場除了GR Corolla外唯一一輛有著四輪傳動的Corolla。

Toyota這次導入了重新設計的電動馬達以增加功率並減少耗損,並搭配位於後座下方的新型鋰電池,來達成重量分佈的優化。

圖/摘自Toyota

在純燃油動力方面,捨棄原本美規Corolla的1.8升自然進氣,更換為有著最大馬力169hp的2.0升Dynamic Force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Direct-Shift CVT無段變速箱,在動態性能上皆有所提升,在0-100km/h加速上比原先的1.8車型還要快了2秒之多。(而所有的美規Corolla仍保有六速手排選項)

車身外觀上,Toyota也對Corolla進行了小針美容,所有車型現在都配備LED 日間行車燈,SE、XSE和XLE等級也重新設計LED燈條的形狀。LE等級則獲得了修改過的後保險桿造型,而SE和XSE獲得了新的18吋鋁圈和尾部的新擴散器造型。Corolla Sport則採用重新設計,下方帶有鍍鉻飾條的前水箱罩。與Sedan車型一樣,車頭也配備了新的大燈和18吋鋁圈。

圖/摘自Toyota

2023年式更新後,所有Corolla車型都標配新的8吋頻中控多媒體信息娛樂系統,其中包括OTA無線更新功能、觸摸和語音控制以及許多其他連接功能。此外,更新後的 Toyota Safety Sense 3.0 套件包括能夠辨識車輛、行人、對向來車的PCS預警系統、LDA/LTA車道循跡輔助系統、DRCC 動態雷達巡航控制系統、車道跟踪輔助、道路標誌輔助、停車輔助系統和自動遠光燈技術。

圖/摘自Toyota

此外,儀錶板中央標配4.2吋資訊幕,XSE和XLE則升級為7吋。這些資訊幕的顯示方式可由駕駛自定義,除了顯示其他一般車輛信息外,還可顯示當前速度、燃油效率、輪胎壓力和TSS功能等詳細信息。SE、XSE和XLE等級還配備了 JBL高級音響系統,該系統具有9具喇叭、一個 800瓦擴大器和一個10吋的低音喇叭。

圖/摘自Toyota

Corolla Toyota 油電 電動馬達 變速箱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