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小型房車進攻新興市場  ŠKODA Slavia印度「國產化」正式發表!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全新ŠKODA Slavia是一款針對印度市場開發的小型房車。 摘自ŠKODA

2018年起便著手執行「INDIA 2.0 project」計畫,並針對印度市場投入達10億歐元資金的捷克車商ŠKODA,今年春季在發表全新小休旅、完全在印度生產打造的Kushaq後,最近更是如火如荼進行印度市場第二款車型的發表計畫。日前原廠也透過官方新聞網,正式揭曉了專為印度市場所打造的全新B-Segment小型房車Slavia!

ŠKODA Slavia。 摘自ŠKODA

這輛全新小房車的車名為致敬1985年品牌的草創時期,當時用來命名在自家自行車品牌上的「Slavia」。隨著ŠKODA耕耘印度市場的計劃日趨順利後,在首款針對該國市場而生的小休旅誕生後,Slavia的問世也將是品牌在印度所販售的第四款房車 (包括Superb、Octavia、Rapid),不過先前有外媒表示,在Slavia亮相後便代表著現行Rapid的銷售任務也到了一個段落,未來ŠKODA在印度市場所販賣的房車可能只將剩下三款。

ŠKODA Slavia。 摘自ŠKODA

ŠKODA Slavia。 摘自ŠKODA

全新ŠKODA Slavia與Kushaq相同,皆是建構於MQB-A0-IN模組化底盤之上 (多加了IN是為了彰顯印度製的特殊之處),車身尺碼為車長4,541mm、車寬1,752mm、車高1,487mm、軸距2,651mm,行李箱在正常情況下擁有521公升,在透過後排座椅6/4傾倒功能後,便可一舉將其提升至1,050公升。外觀不若一般的三廂車設計,如同新世代Octavia的斜背造型,ŠKODA亦將印度專屬的Slavia打造成一輛類似Coupe的四門轎跑模樣,營造帥氣有型的外型搶攻年輕族群市場。

ŠKODA Slavia車長4,541mm、車寬1,752mm、車高1,487m...

此外,全新ŠKODA Slavia也使用了品牌最新的設計元素,除了水晶切割的L型LED日行燈外,還包括了帶有鍍鉻飾條並延伸至左右兩側頭燈的黑色大面積六邊形水箱格柵,車尾則用上了品牌最新採取的C字形立體LED尾燈,尾門上也使用了最新識別形象,以品牌「ŠKODA」字樣取代鳥頭牌廠徽的配置,尾門左下角則放置了SLAVIA車名銘牌。

ŠKODA Slavia外觀特色。 摘自ŠKODA

比較特別的是,這輛印度專屬全新房車,在兩前葉子板上還裝上了印有ŠKODA字樣的小型標示。而ŠKODA Slavia規劃在印度將分為Active、Ambition、Style等三種車型,並且有五種車身塗裝及三種鋁圈尺寸可選擇,其中最入門的Active車型僅配置15吋鋁圈,若為Ambition與Style的中、高階車型,就可以升級成16吋霧銀鋁圈,最高階車型甚至還可以擁有雙色式樣。

ŠKODA Slavia。 摘自ŠKODA

即便是身為較易入手的小型房車,ŠKODA針對Slavia的車室設計也不馬虎,整體陳設乍看之下與新世代Fabia十分相似,如10吋懸浮式中控觸控式面板 (標配為7吋)、品牌最新使用的雙幅式多功能方向盤、左右兩側圓形冷氣出風口等。而為了因應印度四季如夏的氣溫,ŠKODA對此表示,Slavia導入了冷度絕對夠的空調系統以及通風座椅,中高階以上車型更配有空氣清淨系統。

ŠKODA Slavia內裝。 摘自ŠKODA

ŠKODA Slavia行李箱容量最多可達到1,050公升。 摘自ŠKODA

在動力部分,全新ŠKODA Slavia提供了1.0 TSI與1.5 TSI兩種動力選擇,1.0升TSI渦輪增壓三缸引擎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箱,或是加價升級至六速自排變速箱,最大馬力可輸出113hp。至於1.5升TSI EVO渦輪增壓四缸引擎部分,除了標配六速手排外亦可選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最大馬力擁有148hp/25.5kgm,不論何種動力車型,皆全數搭配前輪驅動系統。

全新ŠKODA Slavia提供了1.0 TSI與1.5 TSI兩種動力選擇。 ...

全新ŠKODA Slavia目前已在印度市場開放預訂,而ŠKODA位於印度Pune的廠區已擁有高達95%以上的整車國產水準,從原廠的中期目標來看,未來印度製的ŠKODA也將出口至其他國家販售,此外,ŠKODA更計畫讓印度成為品牌的第三大市場,未來不僅將推出更多在地化新車外,同時也朝著2025年將市占率增加至5%的目標前進。

全新ŠKODA Slavia將會在印度「國產化」生產。 摘自ŠKODA

Slavia 房車 變速箱 渦輪 手排 Skoda Octavia Skoda Fabia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