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SUV RS Concept發表 攻佔新興國家市場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在運動休旅SUV興盛的時代,除了尺寸大小之外,各種不同取向的SUV也紛紛出籠,像是運動性能取向的SUV,就是近一兩年相當火熱的產品。

摘自Honda

以技術聞名的日本車廠Honda,就在最近的2021 Gaikindo印尼車展中發表了SUV RS Concept概念車,這輛車對該廠而言是東南亞市場相當重要的產品,就是ZR-V的概念版本;但另一項特點在於,這是Honda第一款由官方正式冠上RS名稱的SUV作品,相當值得關注,因為Honda踏入性能SUV市場的時間點已經如你我所知的晚了一些。

摘自Honda

RS版本的車款不會像Type-R系列那樣,將所有動力與操控因子全數極大化,但還是會透過馬力數據的小幅提升,以及搭載進階版的轉向、懸吊與煞車系統,讓車輛整體感受更加偏向駕駛導向。當然,該有的外觀套件妝點也一樣不會少,像是前後下巴、側裙、尾翼等部品。以整輛車的輪廓來看,SUV RS Concept除了性能運動風,低扁的車身線條與斜背式的尾門造行讓該車同時擁有類Coupe的特色,車頂車身採雙色塗裝也是吸引目光的元素之一。

摘自Honda

未來上市的ZR-V預估至少在頭尾燈具與輪圈樣式上,會採用SUV RS Concept現行設計,其他部分應也不會相去太遠。該廠目前為止尚未公佈關於ZR-V的其他細節,包括與另一款休旅作品 BR-V是否有共用關係等。不過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的機會應該蠻高,因為在東南亞販售的同級對手Toyota Raize / Daihatsu Rocky兩輛雙生車,皆擁有hybrid動力選項。

摘自Honda

SUV 性能 概念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