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推出了旗艦豪華SUV 一切都要歸功VOLVO?

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威任/綜合報導
Lynk & Co(領克)全新推出的豪華休旅09。 摘自Carbuzz.com

中國人的狼性在很多產業上都可以發現這項特色,在汽車產業也不例外。十多年前瑞典的VOLVO被中國汽車製造商吉利收購,之後的發展確實也讓這家瑞典公司較福特時期來得更加壯大。雖然吉利在抄襲歐洲主要汽車製造商的設計方面名聲不佳,但它和VOLVO非常了解彼此,在技術交流及共享的情況下,也推動集團內其他豪華車的開發生產,同集團的Lynk & Co(領克)全新推出的豪華休旅09,就可以視為中國豪華汽車的里程碑。

Lynk & Co(領克)全新推出的豪華休旅09。 摘自Carbuzz.com

領克09於4月在2021年上海車展上首次發布,日前更在領克的5周年慶典正式推出。這是領克品牌陣容中第一款搭載VOLVO SPA模組化平台的車款,共推出擁有250匹馬力的MHEV和425匹PHEV兩種動力版本,並標配8速自動變速箱,都與其異國兄弟車XC90相同。

後尾燈相當具有辨識度。 摘自Carbuzz.com

在外型設計上,雖然充滿著似曾相識的感覺,但可以感受到領克努力營造一種奢華的感覺。車頭是領克的家族化設計,大尺寸直瀑式水箱罩搭配採用分離式大燈的設計整合為T字造型,分離式大燈上方是縱向設計的LED日行燈,下方則是矩陣式LED大燈,保險桿則採三段式進氣口。車尾則以狹長一體式造型的LED尾燈搭配雙邊四出尾管,打造出車款辨識度。

內裝與VOLVO XC90頗為似曾相識。 摘自Carbuzz.com

內裝部分同樣與XC90類似,同樣擁有相當簡單俐落少實體按鍵的內裝,並以大尺寸的數位儀表及12吋中控液晶顯示螢幕展現豪華科技感,總體上看起來還是很紮實,以26.59萬人民幣(約台幣116萬)擁有一台豪華旗艦七人座休旅,相信應該能在中國多樣化的市場中找到客戶。

上海車展 SUV 變速箱 福特 XC90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