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燃料王者當之無愧 第二代Toyota Mirai續航距離更遠還刷新世界紀錄!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Toyota Mirai續航距離又再次刷新世界金氏紀錄。 摘自Toyota

儘管氫燃料車 (FCEV) 在市面上仍不普及,但日韓有兩家分別致力於氫燃料車開發的車商,在近年來較勁的意味更為明顯,以加一次氫所跑出的最大距離在今年就被破了三次世界紀錄,先是達成887.5公里的Hyundai Nexo,再來是五月底寫下破千公里的第二代Toyota Mirai,最後則是八月底同樣由Mirai寫下氫燃料車的續航世界新紀錄!

Toyota Mirai八月底在南加州加滿氫後,過程皆未補充過任何一次氫氣,之後...

第二代Toyota Mirai日前於八月底在美國南加州創下了單趟行駛約1,360公里 (845英里) 的新世界紀錄,期間只有在出發時花了5分鐘將氫氣加滿,刷新自身先前在五月底於巴黎所締造的續航紀錄,要說Mirai是當今氫燃料之王還真是當之無愧。

第二代Toyota Mirai只加一次氫氣就跑了1,360公里,刷新自身曾於五月...

金氏紀錄評審員Michael Empric在8月23日至24日兩天見證了Toyota Mirai的燃料箱從未被打開過,是以加滿的情況完成了這趟「旅程」。駕駛是專業摩托車賽車手Wayne Gerdes、副駕駛則是Bob Winger,第一天從位在美國加州Gardena的Toyota Technical Center (TTC) 出發,往南行駛到San Ysidro後,接著沿著太平洋海岸公路向北穿過Santa Monica與Malibu,最後再回到TTC中心時已經行駛了約761公里 (473英里)。

摘自Toyota

第二天時則沿著Los Angeles與Orange County間的聖地牙哥高速公路行駛,途中經過了交通的尖峰時刻,最後再駛回Toyota Technical Center (TTC) 中心,第二天的行程約莫走了599公里 (372英里),當然,這兩天的行駛過程完全未再加過任何一次氫氣,全程都在金氏世界紀錄評審員的見證下。

摘自Toyota

而這兩天Toyota Mirai的行駛距離使其達到了152 MPGe效率等級 (大約是64.62km/L平均油耗表現),且這八百多公里大約消耗了5.65公斤的氫氣,過程中也僅排出了一些水,Toyota對此估計,若是一般燃油車在行駛相同的距離後,大約會排放出301公斤的二氧化碳。

兩天行駛約1,360公里的Toyota Mirai僅花費了5.65公斤的氫氣。 ...

Toyota 燃料 金氏世界紀錄 Mirai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