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排放法規?2022年式5.0 V8的Ford Mustang車系都降10匹馬力!

聯合新聞網 記者趙駿宏/綜合報導

根據外媒報導,Ford將在2022年改變Mustang GT和Mustang Mach 1的動力輸出。為了符合排放法規,這兩款車型都將減少10匹馬力。

《Muscle Cars & Trucks》首先報導,一份發給全國Ford經銷商的備忘錄已經調整了兩款5.0升V8動力Mustang的產品數據。Ford原廠也證實了該報導,並補充,除了馬力之外Mustang GT和Mustang Mach 1兩種型號也都將損失10 lb-ft(1.4kg-m)的扭力。

搭載5.0 V8的Mustang GT和Mustang Mach 1新年式動力都...

因此,美國市場Mustang GT原本的馬力為460hp,2022年式將降為450hp,而Mustang Mach 1也從480hp降為470 hp,兩者的扭力數值也都降為410 lb-ft (56.6 kg-m) 。Ford表示,小幅下降是為了遵守更嚴格的LEV III監管排放要求。至於EPA油耗效率則是維持不變。(台灣市場引進的Mustang GT為歐規版本,因此馬力原本就只有450hp)

美國市場Mustang GT 2022年式將降為450hp,而Mustang M...

雖然5.0升V8的車型動力都微幅下降,但監管機構對搭載更強大的5.2升V8機械增壓的Mustang Shelby GT500卻沒有提出沒有任何問題。

除了馬力的更動外,在10月初Ford還宣布了2022 Mustang的一系列新年式小更新。並推出Stealth Edition和California Special兩款特仕車。

Ford Mustang GT。 摘自Ford

Mustang Stealth Edition是由2.3升EcoBoost Premium車型為基礎,裝配上夜色套件、19吋黑色鋁圈、高性能尾翼和從Mustang Ice White Edition借來的LED 尾燈,以及一系列深色配件。

California Special則是配備GT Performance Package性能套件,其中包括黑化的水箱罩、車側的賽車條紋、GT / CS車貼,19吋鋁圈、後擾流板等套件。並有 Atlas Blue、Carbonized Gray、Cyber Orange、Dark Matter、Grabber Blue Metallic、Iconic Silver、Rapid Red、Shadow Black和Oxford White共9種顏色可供選擇。

Ford Mustang GT。 摘自Ford

Mustang Ford 套件 Edition 性能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