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就是房車版的Fabia 全新ŠKODA Slavia偽裝車首度現身!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房車版的Fabia,全新ŠKODA Slavia偽裝車首度捕獲。 摘自Carsc...

來自捷克的車廠ŠKODA近年來的成長有目共睹,儘管今年全球車壇碰上了車用晶片短缺問題,但ŠKODA仍將持續挑戰年銷百萬輛的紀錄,並且在今年已經推出小改款「棕熊」Kodiaq、Octavia Sportline以及全新第四代Fabia,近期又在捷克街頭上出現了輛從沒看過的四門房車!

第四代ŠKODA Fabia。 摘自ŠKODA

根據外媒的報導指出,這輛全身偽裝貼滿滿的神祕房車預期未來車名將是「Slavia」,這個名字首度出現在1985年品牌的草創時期,當時是用來命名在自家的自行車品牌上,直至去年ŠKODA與技職學校學生合作開發的「ŠKODA Slavia Concept」才又再次出現Slavia之名,當時這輛概念車是學生們以Scala為建構基礎,將其改造成一輛只有兩人座的酷炫敞篷跑車,內裝的配置則仍與五門掀背Scala相差無幾。

ŠKODA Slavia Concept是輛雙人座的敞篷跑車。 摘自ŠKODA

不過,目前現身在街頭上趴趴走測試中的全新ŠKODA Slavia,並非維持概念車又帥又拉風的敞篷造型,而是房車版的Fabia,且Slavia亦會與大改款Fabia一樣,皆建構在VAG集團的MQB A0模組化底盤平台上。另外,類似這種一個車型既有掀背車也有房車的概念,其實2017年的Volkswagen Polo已先示範過了,福斯當時在巴西市場推出專屬的Polo四門房車版本Volkswagen Virtus。

全新ŠKODA Slavia偽裝測試車。 摘自Carscoops

Volkswagen Virtus。 摘自Volkswagen

此外,這回被捕獲的到偽裝車其實是右駕版本,大膽推測是ŠKODA為印度市場所開發的小型房車,再加上原廠今年上半年在印度發表了專屬小休旅Kushaq後,已看出ŠKODA極力開發新興市場的企圖心。不過,全新ŠKODA Slavia除了前進印度市場外,包括中國與俄羅斯等擁有「Rapid」的市場預期也都會獲得這輛新房車,算是作為取代現行Rapid的最新作品。至於其餘海外市場的部分,也有一說表示ŠKODA考慮將Slavia打造成全球戰略小房車。

全新ŠKODA Slavia未來將率先進攻印度市場。 摘自Carscoops

動力部分,全新ŠKODA Slavia預計搭載最大馬力可輸出94hp、108hp的1.0升TSI渦輪增壓三缸引擎,搭配五速自排、六速手排或選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高階車型預計搭載1.5升TSI EVO四缸汽油渦輪引擎,搭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最大馬力可輸出148hp/25.5kgm。另外,全新ŠKODA Slavia計畫將於今年底前正式發表。

全新ŠKODA Slavia偽裝測試車。 摘自Carscoops

房車 概念車 變速箱 離合器 Skoda Skoda Fabia Kodiaq Octavia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