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首款插電性能車Octavia RS iV 日內瓦車展發表前卻有實車照流出了?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第四代ŠKODA Octavia已於2019年11月12日正式發表。 摘自ŠKO...

第四代ŠKODA Octavia在去年11月12日發表後,自2000年問世的性能版Octavia RS自然也是車迷們的等待焦點,在國內渡過農曆春節的期間,ŠKODA在官網上公布了一張有著「VIRS」、相當特別的預告照,宣示搭載複合式動力的性能車款即將到來!

第四代ŠKODA Octavia新增了iV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 摘自ŠKODA

隨著新世代車型的誕生後,全新一代ŠKODA Octavia RS (英規為vRS) 日前也確認將於三月初舉行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不過這回的Octavia RS還多了一個全新身份:正是品牌於去年正式揭曉的電動子品牌「iV」!第四代Octavia RS除了提供內燃機動力外,也將首度提供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全新「Octavia VIRS」!

ŠKODA iV電動子品牌正式成立。 摘自ŠKODA

第四代ŠKODA Octavia RS iV將成為品牌首款擁有複合式動力的RS性...

有鑑於新世代Octavia已經多了個與電動馬達結合的1.4 TSI、綜效馬力可輸出201hp/35.7kgm的Octavia iV (PHEV車型),性能更上一層樓的Octavia RS iV預期將搭載同一套複合式動力系統,不過其動力輸出將有望達到242hp/40.1的水準。

全新ŠKODA Octavia iV。 摘自ŠKODA

至於另外兩具動力除了提供2.0 TDI外,配置Volkswagen集團EA888引擎族、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的汽油版Octavia RS也不會缺席,雖然原廠並未揭露車款的動力細節,不過外媒估計汽油版Octavia RS動力表現將與Octavia RS iV相當,車重部分則會較插電性能版本輕了約250公斤。

新世代ŠKODA Octavia RS也會提供汽、柴油兩種動力車型。圖為第四代Š...

儘管原廠對於這款新性能車相當保密,但近日在Octavia Club forum論壇上已經有廣大的網友上傳了新世代Octavia RS iV的實車照!除了ŠKODA性能車該有的燻黑水箱護罩、大尺碼鋁圈、紅色剎車卡鉗、黑色小鴨尾等,車尾上還多了相當顯眼的全新「VIRS」標誌。

日前在國外網站上流出的ŠKODA Octavia RS照片。 摘自Carscoo...

但有趣的是,原廠所公布的銘牌是置於車尾左側、紅色的「VI」與黑色的「RS」字樣,然而,論壇上流出的照片卻與原廠公布的有些差異,照片中的Octavia RS標誌是置於車尾右側、黑色「V」、紅色「I」與鍍鉻的「RS」銘牌,究竟實車會採用哪種版本?有待正式發表後才能解開這個謎題了。

原廠日前公布的「VIRS」廠照與網路上流出的照片有所差異。 摘自ŠKODA

日前在國外網站上流出的ŠKODA Octavia RS照片。 摘自Carscoo...

ŠKODA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除了會帶來新世代ŠKODA Octavia RS、全新Octavia RS iV外,品牌第一款擁有Scoutline車型的Kamiq Scoutline也將連袂出席這場盛會。

ŠKODA Kamiq Scoutline。 摘自ŠKODA

性能 日內瓦車展 Skoda Octavia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 Kamiq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