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BMW M3車系 確定擁有後驅手排車款!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依據這幾年BMW M車系更替的趨勢,導入xDrive與不再使用手排系統似乎已成定局,不過這樣的做法對應到某些車型上似乎還是有例外,該廠最近也正式對外回應。

摘自Carscoops.com

於現正舉行的美國洛杉磯車展中,BMW M部門負責人Markus Flasch在受訪時表示,新世代的BMW M3將會同時提供AWD全時四驅以及RWD後驅兩種版本,也確定會提供手排選項。不過該廠實際做法會是由自排系統搭配AWD車型,手排系統搭配後輪驅動車款,無法自行訂製混搭。「打造全新M3相當具有挑戰性,我們必須同時擁有自排與AWD,且無法捨去手排與後輪驅動,畢竟大部分想要享受純粹操控樂趣的客戶,居住於天氣穩定且良好的地區。」

摘自Carscoops.com

Flasch表示。關於AWD車型,這位M負責人則說明這樣的驅動組合是為了提供給需要極致性能需求的客戶,而且先前已有M5的開發經驗,要讓M3擁有AWD進行極限操駕並非難事。另一方面,為了與M車系特別調校的xDrive系統有更緊密的搭配,新的M3 AWD也會如同M5車系,捨棄DCT雙離合器系統,轉回使用傳統自排變速箱。

摘自BMW

動力方面,新世代M3預期會使用現存於X3 M的3.0L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具備473hp的最大馬力,同時也會推出503hp的Competition版本,只是Flasch並未針對再上一階的CS車款訊息多做回應,僅確認全新的M3與M4車款,包括四門、雙門與敞篷系列,會於明年年底發表。

摘自Evolve Automotive

手排 洛杉磯車展 BMW M3 跑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