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休旅第三彈 全新都會休旅Kamiq提前登場!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一年前的日內瓦車展,ŠKODA帶來了被視為品牌第三款SUV的雛形:Vision X Concept,散發出與現行Kodiaq、Karoq不同的外觀設計,為ŠKODA日後的新車造型注入了不少年輕活力,而一年後─也就是2019年─ŠKODA全新休旅車Kamiq正式於官網亮相!

由Vision X Concept幻化而成的全新ŠKODA Kamiq。 摘自Š...

雖然全新ŠKODA Kamiq的車名與中國版Kamiq相同,不過兩者實際上卻有很大的差別,除了歐規版Kamiq為品牌的第三款戰略休旅外,全新Kamiq更搭載Volkswagen集團中的MQB A0模組化底盤,而Kamiq亦遵循品牌SUV K開頭、Q結尾的命名規則,原廠還另外補充Kamiq是源自住在北加拿大與格陵蘭的因紐特人,象徵不管在什麼時候都能讓人感到舒適契合,且擁有自身特色的命名緣由。

歐規ŠKODA Kamiq雖然與中國版Kamiq為同名車,但兩者實際上有著很大的...

全新ŠKODA車長4,241mm、車寬1,793mm、車高1,531mm,即便與同集團的Volkswagen T-Cross皆搭載MQB A0模組化底盤,但Kamiq軸距達到2,651mm,加上Kamiq有著73mm寬裕的膝部空間,讓Kamiq擁有比T-Cross (2,560mm) 更為出色的空間表現。而行李箱容量可從一般狀態下的400公升,藉由後座座椅全數傾倒後,提升至1,395公升,另外,前排座椅 (副駕駛座) 也可透過折疊,讓放置物品的長度可達到2,447mm!

ŠKODA Kamiq搭載MQB A0模組化底盤,軸距達2,651mm,讓其擁有...

ŠKODA Kamiq的小巧身形讓他加入了CUV的級距,同時亦是品牌首款主打年輕族群的都會休旅,雖然Kamiq大致上承襲了其他兩款休旅大哥們的設計特色,但其實Kamiq參照更多全新五門掀背車Scala的特點 (包含很多來自於Vision X Concept的特徵)。

ŠKODA在Kamiq的加入後,讓品牌旗下的戰略休旅增加至三款。 摘自ŠKODA

Kamiq採用了新式分離式燈組設計,儘管Kodiaq與Karoq也是差不多的設計理念,但Kamiq是將DRL日行燈與方向燈 (動態顯示) 結合,並和頭燈、霧燈分開,基本上就如同當初概念車上的呈現方式。此外,原廠更表示Kamiq所搭載的燈組,皆為LED全頭燈選項,不僅頭燈、日行燈都是採用LED,連霧燈亦是使用LED燈組。

ŠKODA Kamiq採用新式的分離式燈組設計,並且為全LED設定。 摘自ŠKO...

車尾的部分採用了如全新Scala的配置,以品牌「ŠKODA」字樣取代原本的鳥頭牌廠徽,車名Kamiq的銘牌則置於左後尾門上。而招牌C字型尾燈乍看之下與Scala相當類似,足下鋁圈可配置16吋至18吋的尺碼,前、後大型進氣壩也延續了概念車上的設計,除了隱藏式把手並未被採用在量產車外,Kamiq基本上是台與概念版本還原度相當高的車款。

ŠKODA Kamiq在車尾部份採取與Scala相同的設計,以品牌名「ŠKODA...

全新ŠKODA Kamiq內裝鋪陳就如同Scala的格局,猛然一看真的很相似!身為第二款全新座艙設計的Kamiq,中控也配置了9.2吋、同級距中最大的影音娛樂觸控螢幕,當然亦有10.25吋的Virtual Cockpit數位儀表。

ŠKODA Kamiq內裝格局與Scala相當類似。 摘自ŠKODA

另外,原廠還提供了三種顏色的座艙氣氛燈 (紅、白、銅色),再加上了提升座椅舒適度的Suedia材質、加熱方向盤、加熱前擋玻璃、加熱前後座椅等配備。

ŠKODA Kamiq後座提供冷氣出風口。 摘自ŠKODA

此外,ŠKODA為了貫徹「Simply Clever」理念,特別在Kamiq的配備表中,新增了電動式尾門、防止開門碰撞的隱藏式車門防撞邊條,以及行李箱磁吸式手電筒等配備,讓車主能夠感受到Kamiq提供獨一無二的貼心。

ŠKODA Kamiq提供車門防撞邊條於選配清單中。 摘自ŠKODA

ŠKODA Kamiq的引擎動力配置如同Scala,共配置了五種動力選擇 (1.0 TSI、1.5 TSI、1.6 TDI與1.0 G-TEC CNG天然氣動力),全車系皆搭配前輪驅動系統。搭載1.0升TSI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最大馬力94hp/17.8kgm、113hp/20.4kgm兩種輸出,而1.5升TSI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則擁有最大馬力148hp/25.5kgm輸出,為Kamiq動力最強的車型。

ŠKODA Kamiq的引擎動力配置亦與Scala相同,共有五種動力選擇,包括1...

在歐洲市場仍有商機的柴油動力,Kamiq搭載1.6升TDI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力為113hp/25.5kgm。此外,成為ŠKODA第二款配置天然氣動力的量產車,全新Kamiq亦有1.0升三缸G-TEC天然氣引擎的選擇,提供最大馬力89hp/14.8kgm的輸出,當然也是Kamiq車系中最為節能的車型。

ŠKODA Kamiq是品牌第二款擁有天然氣動力的量產車款。 摘自ŠKODA

除了最大馬力90hp的1.0升TSI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與採六速手排變速箱配置的1.0升T-GEC天然氣引擎車型外,其餘動力車型皆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箱,或者根據需求選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

ŠKODA Kamiq就連水箱護罩的造型都與Scala近乎相同。 摘自ŠKODA

而Kamiq與Scala都提供了兩種不同的底盤設定,除了標準版外,原廠還有Sport Chassis Control運動化底盤供消費者選擇,讓車高可以再降低10mm,並透過四種的駕駛模式:Normal、Sport、Eco、Individual來設定避震器的模式,使車輛能夠進行更激烈的操駕。

ŠKODA Kamiq。 摘自ŠKODA

Kamiq全車系標配九具輔助氣囊,在駕駛輔助系統方面除了導入整合行人偵測與主動式緊急煞停的Front Assist車前碰撞預警系統與Lane Assist車道偏離輔助系統外,還提供偵測距離最遠可達70公尺的Side Assist盲點偵測、倒車顯影、Park Assist停車輔助、主動式遠近燈切換、後方側向來車警示系統、主動式乘員防護系統,與最高速限可達210km/h的ACC主動式車距控制巡航系統等。

ŠKODA Kamiq提供了多項主動式安全科技。 摘自ŠKODA

全新ŠKODA Kamiq即將在下月初登場的日內瓦車展上,舉行全球首演,售價資訊與上市時程則有待原廠另行公佈。

ŠKODA Kamiq將於日內瓦車展上正式發表。 摘自ŠKODA

Kamiq 日內瓦車展 Skoda SUV Skoda Scala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