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採用Volvo自動駕駛計畫 另類工作外包

聯合新聞網 彭奕翔

Uber這樣的汽車共享服務合法性,大概是最近在台灣最火紅的新聞話題之一,在交通部祭出高額罰款條例之後,更是引來不少正反兩面的意見。事實上Uber當然不會為了這麼小的市場感到傷神,他們看起來正在進行更重要的任務。

截自The Verge影片

Uber想要進軍無人駕駛服務已經不是第一次聽說,最近終於有了明確的方向,就是與強調主動科技安全的Volvo合作,在美國舊金山的街道中進行無人駕駛車的測試,而這也是其對於無人駕駛計畫的重要里程碑。相較於同樣也在進行無人駕駛測試的Ford Fusion,Volvo所提供的硬體設備不僅尺寸更小,整合性也更高,包括了全車僅使用了7顆鏡頭(Fusion為22顆),以及一具能提供更寬廣視角的3D攝影鏡頭。而偵測車身周邊的雷達感知器也被完整隱藏在保險桿內側,相關運作元件的外觀也被修飾得更加流線與立體,增加與車體造型的一致性。

截自The Verge影片

目前Uber與Volvo的無人駕駛計畫是使用XC90作為實驗車,在測試途中皆會有兩名工程師在車上進行資訊收集,以及必要時接管駕駛權,避免路測時因系統誤判而造成事故發生。

Uber Volvo Fusion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