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車展】Corolla旅行車搶先登台 導入與否還在評估中

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威任/綜合報導
TOYOTA Corolla Touring sports還沒確定導入台灣市場就...

在台灣市場詢問度及討論度相當高的旅行車,一直是鄉民間的熱門話題,「出旅行車我就買」更是鄉民們的口頭禪,而這次的2020世界新車大展雖然備受關注的Ford Focus Wagon缺席,但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特別向歐洲商借TOYOTA Corolla Touring sports進行展出,目前和泰汽車還在評估導入與否,最快可能後年才會導入。

TOYOTA Corolla Touring sports車頭造營與Auris幾...

作為鄉民敲碗期待已久的車款,擁有美型外表及大空間表現的Toyota Corolla Touring sports,這次和泰汽車特別從歐洲借來一輛來進行展出。雖然至今還沒有表明到底會不會引進,但以和泰汽車過往習慣將計畫導入車款提前在車展測水溫的情形來看,絕對相當有機會以進口方式導入,剛好補足了進口掀背Auris在空間表現上的不足。

翻開隔板,提供更深的置物空間。 記者陳威任/攝影
將後座椅傾倒後,提供平整又大的空間表現。 記者陳威任/攝影
超大後廂表現正是Corolla Touring sports的最大特色。 記者陳...

既然是旅行車自然B柱之後才是重點,Corolla Touring sports的軸距比起Auris加長到了2700mm(Auris為 2640mm),行李箱容積標準598公升起跳,絕對能讓人裝好裝滿,搭配旅行車專屬全景天窗配置,更是讓乘坐享受再升級。

展出車款搭配2.0L Hybrid動力。 記者陳威任/攝影

動力配置部分,如果依照歐洲市場編成來看,包含1.2T汽油、1.8L Hybrid及2.0L Hybrid,如果真的導入台灣市場的話,到底要搭配哪一種動力可能還需要傷腦筋。

全景天窗也是旅行車的一大亮點。 記者陳威任/攝影
內裝風格主打俐落機能感受。 記者陳威任/攝影

和泰汽車高層表示,這次特別向歐洲商借corolla touring sports,確實就是要測測水溫,並向潛在客群發放問卷來調查。主要原因是擔心旅行車叫好但不叫座,另外就是怕會與現行車款重疊,增加銷售不多的情況下,反而影響到包括Auris或Prius的原有銷量。

Corolla Touring sports多出一截尾巴提供更好載物功能。 記者...

和泰汽車高層表示,如果接下來決定引進Corolla Touring sports,目前傾向引進油電車版本,而現場展出的車款剛好就是2.0 Hybrid車型,除了綜效動力更強外,也能夠與Auris和Prius做出區隔。主要競爭對手應該是Golf Variant(114.8~124.8萬元)、Octavia Combi(99.8~144.8萬元)以及Levorg(127~139.8萬),如果都是進口導入,售價可能會落在110~120萬之間,如果要進行國產化的話,售價絕對就要壓低在百萬以內才有競爭力。但到底這兩款車最後會以什麼方式導入台灣市場,還值得後續觀察。

另外,雖然今年Focus Wagon無緣在車展與車迷朋友見面,但依照目前情況來看,儘管福特六和仍未鬆口,但筆者認為Focus Wagon採用進口導入的機會還是很大,動力部分同樣搭載三缸1.5T渦輪動力+8速變速箱,由於是進口方式導入,因此在後懸吊配置將會搭載獨立多連桿懸吊,展現更具挑戰性的操控演出。

和泰汽車 Auris Touring 世界新車大展 油電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