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停產車輛竟出現美國銷售榜中 難道是死而復活?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摘自Dodge

一般而言,停產或停售的車輛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將庫存清銷之後,才會正式離開市場,但是在去年美國的汽車銷售統計中,竟有多種已停產車款的售出紀錄,難道這些車再度返回市場了嗎?

摘自Fiat

當然這些車都是未領牌新車,而且各種形式都有。根據統計,這些車輛中以Stellantis集團旗下的車款最多,一共有48輛,包括24輛Fiat 124 Spider、8輛500、8輛500L、1輛Alfa Romeo 4C、2輛Chrysler 200、1輛Dodge Viper與4輛Dart。上述車款在美國的停售時間分別為Dodge Viper的2017年、Dart與Chrysler 200為2016年、Fiat 500是2019年、Fiat 500L以及124 Spider為2020年、Alfa Romeo 4C則是2018年。接下來是豪華品牌BMW,在2022年一共賣出5輛i8與9輛i3,但是前者於2020年就已停產,後者則是在2021年於當地停售,不過這兩輛車款是BMW進軍電動車世界的重要功臣,必須留存於記憶中。

摘自BMW

而日韓系車款也榜上有名,像是為Lexus開疆闢土的功臣GS車系,於2020年停產,但去年在美售出2輛;Infiniti則售出1輛於2019年停產的Q70;Acura則售出3輛早已退場的RLX車系。韓系旗下的Kia在榜上售出一輛Cadenza,該車已於2021年離開當地市場。這些車廠均未提到車輛重回銷售榜上的確切原因,或許只是賣出預留品或展示品。

摘自Acura

Fiat Alfa Romeo Acura Dodge BMW Infiniti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