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Ferrari 296 GTB竟被VW E-Golf電動車海放?

聯合新聞網 Lucas

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優勢除了不用擔心開到沒電要顧路之外,它們還可以使用純電能動力行駛一段路程。但在EV純電模式下,PHEV性能超跑是否還能擁有強勁的性能呢?這答案可能要讓許多熱血車迷們失望了!

Ferrari提供

美國汽車媒體記者Jason Cammisa最近在個人Instagram(IG)發布了一支Ferrari 296 GTB與Volkswagen E-Golf電動車的直線加速賽影片。兩車由每小時15英里(24公里)一起加速,看哪輛車能先加速到電子限速。影片標題文字寫道,這場加速賽沒有燃燒一滴汽油。這表示Ferrari 296 GTB當時切換至EV純電行駛模式。

Volkswagen提供

根據Ferrari法拉利原廠數據表示,Ferrari 296 GTB的電動馬達動力輸出為165匹馬力。這樣的動力明顯是為了要提供無排放的續航里程,或是提供3.0升雙渦輪增壓V6引擎(擁有654匹最大馬力 )額外的輔助動力。而對手Mk7七代Volkswagen E-Golf電動掀背車的馬力為134匹。

Ferrari提供

Jason Cammisa還提到Ferrari 296 GTB與Volkswagen E-Golf都搭載了相同的輪胎。而當第四聲喇叭聲響起,比賽正式起跑後,E-Golf竟然立即超越Ferrari 296 GTB,並一路領先到最後。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看到法拉利被福斯海放的畫面。當然這只是一場趣味競賽,Ferrari 296 GTB的燃油引擎只要一發動,E-Golf就會慢慢消逝在法拉利的後視鏡裡了。

Ferrari 法拉利 純電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