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Wallet推出新功能:擺放你的駕照!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摘自Google

近年來電子線上交易風行,已成為主流趨勢,電子錢包的使用範圍也更加寬廣,除了擺放信用卡、提款卡、交通卡、電影票、機票甚至數位鑰匙外,現在連駕照都可容納於其內。

網路產業龍頭Google日前宣布,將在Android作業系統中的電子錢包內,新增駕照上傳的功能。Android手機用戶在本月將收到系統更新,已開通此項功能,不過數位駕照將以Beta版本提供使用。說明中指出,新功能目前僅能用於美國地區,可以讓身分證與駕照數位化於Android電子錢包內,除了使用更加便利之外,也同時確保隱私與儲存安全性。根據Droid-life的說明, 許久之前Google已承諾這項功能的推出,並成為Google Wallet復活的重要理由,如果現行推出的Beta版本能獲得迴響,那麼正式版很快就會問世。

摘自Google

其實在2021年9月,Apple已在iOS作業系統中的Wallet APP中,加入了數位駕照功能,但僅限於某些數位化意願較高的州進行使用,率先啟用的地區為亞利桑納與喬治亞州,之後包括康涅狄格州、愛荷華州、肯塔基州、馬里蘭州、俄克拉荷馬州和猶他州也都陸續加入。除此之外,Apple也與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合作,讓民眾將身分證上傳至Apple Wallet中,在搭乘國內線飛機時能夠更快核對身份。開系統擁有一組特殊的掃描裝置,無需將手機取出就能通過掃描,且國家或是其他第三方設備均無法額外得知數位證件被掃瞄的時間,除非使用者自己提供。

雖然Google透過Android系統提供了一項便利好用的功能,但是該公司並未提到任何有關的辨識技術與隱私加密等保全機制,而這多少都會影響使用者開啟功能使用的意願。

摘自Google

駕照 Google Android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