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怎麼有輛藍寶堅尼Huracan STO在敵營Fiorano賽道狂飆?

聯合新聞網 Lucas

義大利超跑品牌Lamborghini藍寶堅尼旗下的主力超跑Huracan(小牛)是市面上少有,仍未結合Turbo渦輪科技的超跑。而去年底正式在台發表的Huracan STO就是目前性能最極致、最暴力以及駕馭樂趣最高的小牛超跑。而這輛最猛小牛為何會出現在死對頭Ferrari法拉利自家的Fiorano賽道上呢?

裁自Varryx影片
裁自Varryx影片

為了徹底研究競爭對手產品,許多車廠都會直接買一輛最直接的對手產品來測試。國外YouTuber網紅Varryx於本月初拍攝到Ferrari法拉利團隊在自家Fiorano賽道上次測試藍寶堅尼Huracan STO超跑。有趣的是,法拉利原廠的車手也沒在客氣的,不斷盡全力操駕Huracan STO。看來Ferrari研發團隊真的很想知道這輛最強小牛超跑成功的秘密。

裁自Varryx影片

從Varryx的影片中可以看到Ferrari法拉利原廠技師(或測試車手)以高速將藍寶堅尼Huracan STO超跑丟進彎道,接著再暴力地踩下油門讓車尾甩出彎道。畫面中也看到駕駛測試Huracan STO的下壓力設計,做出漂亮的切入APEX點動作,體驗小牛超跑的性能極限。

裁自Varryx影片

以目前的市售車款來看,Ferrari法拉利旗下並沒有藍寶堅尼Huracan STO的直接競爭車款。當前Ferrari車系中最接近Huracan STO的車款就是F8 Tributo。雖然F8 Tributo搭載的雙渦輪增壓V8引擎( 720匹最大馬力與78.5公斤米巔峰值扭力)比Huracan STO的5.2升自然進氣V10動力系統(640匹最大馬力與57.6公斤米巔峰值扭力)還要強許多,但F8 Tributo並不是一款專注賽道駕馭的車型,而Huracan STO原始的純粹駕馭感更是充滿挑戰性。

裁自Varryx影片

外界估計,藍寶堅尼Huracan STO之所以會出現在Fiorano賽道上,可能是因為Ferrari法拉利正在開發取代488 Pista 的F8 Tributo車型。

為了更有效率的提升動力同時兼顧排放與節能性,許多品牌的性能車款甚至超跑車廠的新世代車款都換上了Turbo渦輪動力系統。而隨著電動車時代的到來,未來的性能車還必須結合電能輔助系統或是直接轉換為純電能動力。因此,大排氣量自然進氣的超跑已經快絕種了。購車預算充足又愛NA引擎爆發力的朋友快買輛藍寶堅尼Huracan STO收藏吧!

Huracan 超跑 Ferrari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