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黑色無雙?從黑暗世界中現身的Porsche 911!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截自YouTube:ピットワン影片

相信許多愛車的朋友們,都會將自己的車輛以各種方式打造出獨特風格,在這其中也包括讓車輛擁有特殊顏色的塗裝,像是我們這次看到的,極為深沉的黑色。

在日本,一輛991世代的Porsche 911,換上一種極為罕見的黑色,引起討論話題,這輛車是由Pit One Customs進行漆面施工,讓這輛911成為全球至今最黑的Porsche車款。可能有一些車迷朋友以為,這輛車選用了VantaBlack塗層,因為先前已經有車輛使用相同的塗料,包括BMW X6、以及Ferrari SF90。不過這次的原料供應商來自日本的Koyo Orient Japan,他們將這種塗料命名為Musou Black(黑色無雙)。

截自YouTube:ピットワン影片

截自YouTube:ピットワン影片

該塗料成分為丙烯酸,屬水性漆料,對可見光的反射率為0.6%,而VantaBlack雖然擁有0.035%的超低光反射率,但其物理屬性為一種鍍膜塗層,技術上並不相同,但Musou Black稍好的反射光率可提升醒目程度,可能較易被多數人採用。

截自YouTube:ピットワン影片

不過以正常的想法而言,一輛特色鮮明的911車款,其外觀的優美也是其產品特色之一,塗上了這樣的黑色車漆,讓其消失於黑暗中似乎有點可惜;另一方面,假使將這輛車的燈具、輪框全數黑化,在夜晚中行駛時是否會造成嚴重的交通問題,這都是值得注意的,所以我們認為這輛車的技術面宣傳效果,應大於實質銷售的意義。

截自YouTube:ピットワン影片

Porsche 911 Porsche 顏色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