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技術確保行車安全 澳洲將推夜光道路標線

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威任/綜合報導
黑暗中發光的光致發夜光道路標記。 摘自Tarmac Linemarking臉書頁...

澳洲政府正在推出一項耗資2.45億澳元(約新台幣51億元)的道路安全計劃,其中包括一些創新的新技術,不僅可以確保駕駛員的安全,還可以確保騎自行車的人和行人的安全。

其中最最有趣的部分是實施在黑暗中發光的光致發夜光道路標記。就像你小時候掛在臥室天花板上的塑料星星一樣,道路上的線條在白天看起來完全正常,但一旦夜幕降臨,它們就會像星星一樣明亮。根據維多利亞州的說法,這項創新將有助於為駕駛者提供「對交叉路口和彎道更清晰的定義」,並將大大縮短對前方路況的反應時間。

維多利亞州當地負責該項業務的公司Tarmac Linemarking在其臉書頁面分享了試運行黑暗中發光道路標記的圖像,至少可以說令人印象深刻。即使在完全黑暗的情況下,由於採用了特殊的飾面,道路上的線條也清晰可見。

黑暗中發光的光致發夜光道路標記。 摘自Tarmac Linemarking臉書頁...

Tarmac Linemarking表示,這項新技術將是「適用於行人和自行車道、道路和更多應用的出色產品。」這不僅使駕駛員在夜間更容易判斷道路位置,而且騎自行車的人和行人也更容易。除了光致發光的夜光道路標線外,澳洲政府還將在十字路口和其他反射性更強的道路標誌附近實施LED照明路面。

澳洲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