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之子墜毀!一輛Pagani Zonda在捷克境內衝出邊坡自撞

聯合新聞網 記者趙駿宏/綜合報導

1999年就已經問世的Pagani Zonda超跑或許年事已經有點高,但它仍然是在那個20年前類比訊號時代裡的一輛神級超跑。因此,要能好好的駕馭這輛「風之子」,可是要時時繃緊神經的。然而,一位捷克共和國的車主在布拉格附近的曲折道路上卻撞毀了一輛珍貴的Zonda C12 S。

截自IG:supercar.fails

事故具體情況不明,但網友tobiastrunc拍攝的影片被supercar.fails分享在 Instagram上,影片中有一台掉進溝渠中的黃色Zonda。合理的懷疑駕駛失去了對這後輪驅動的義大利超跑的控制,並衝出了道路邊緣,但由於案情尚未明朗,這只是一個大膽性的假設。

雖然車身輪廓和車尾沒有損壞跡象,但車頭前蓋已損壞,很可能也造成一些車身底盤的損傷。鑑於道路周圍是深溝和許多落葉,駕駛應該感到十分幸運,這讓他避開更嚴重的事故。儘管如此,更換損壞的部件仍然是一筆可觀的費用。

截自IG:supercar.fails

從影片上看來,這輛車似乎是2000年初的Pagani Zonda C12 S,而不是之後的無數特別版本之一。C12 S配備來自AMG的7.0升自然進氣引擎,可產生 550ps馬力和 76.5kg-m的扭力,搭配專屬的六速手排變速箱。0-100 km/h能在3.7 秒內完成,極速可達335 km/h。

Pagani Zonda C12S。 摘自carsbase.com

無論如何,這輛Zonda C12 S很可能會送修,畢竟它的價值連城。況且,自 2017年以來,Pagani原廠推出了一項名為Pagani Rinascimento的修復計劃,該計劃幾乎可以將旗下的任何車款恢復到出廠時的狀態,當然,其成本也相當昂貴就是。

Zonda 超跑 影片 Pagani 變速箱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