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過度會爆炸」 Tesla Model 3車主收到傻眼紙條留言

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威任/綜合報導
Tesla Model 3全球熱賣。 摘自CarBuzz.com

電動車近年在全球持續成長,已經在越來越多國家成為當地主要銷售車款之一,雖然在台灣市場也是如此,但電動車至今仍有不少問題有待解決,尤其是面對非車主的反面意見。

在國外就有一位Tesla Model 3的車主最近在他的車上收到了一條非常不尋常且出乎意料的信息。 這位車主Oliver James將他的Model 3停在停車場,並插上電源充電。看似一切正常,但一位不知名的鄰居認為充電車輛存在安全隱患並決定採取行動。

Tesla Model 3被留下一張陌生紙條。 摘自CarBuzz.com

這個鄰居在車輛的充電端口附近(拔掉插頭後)留下了一張便條,上面寫著「在這種高溫下過度充電會炸毀電池。請你去Google一下「Tesla」、「電池爆炸」,最後則屬名「關心的居民」。

事實上,一般炎熱氣候下充電並不會有任何問題,在充電過程當中,電池管理系統不允許過度充電。一旦檢測到充滿電,充電就會停止,而且根據Tesla的資料顯示,去年車輛平均要行駛2.05億英里,才會發生一次火災。

Tesla Model 3。 摘自CarBuzz.com

此外,從美國國家消防協會(NFPA)和美國交通部挖出了數據。研究結果非常有趣且內容豐富。每行駛1900萬英里就會發生一次車輛起火——其中包括內燃機車輛。換句話說,電動汽車其實比內燃機車款更安全。但是仍然有很多人認為電動汽車很危險,因為它們很容易突然點燃。

不管這個「關心的居民」是誰,他們不僅誤解了電動汽車的工作原理,而且未經許可,他們也無權接觸他人的私人財產。例如,他們可以很容易地將他們的筆記(儘管它實際上是不正確的)留在汽車的一個擋風玻璃雨刷下面。從這個案例也不難看出,電動汽車想要全面普及化之前,確實還是需要對民眾傳達車款的安全可靠性。

車主 Tesla Model 3 電動車 雨刷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