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BMW M5拖著船還要跟福斯Golf GTI尬!需要這麼熱血嗎?

聯合新聞網 Lucas

德國BMW汽車所打造的M5常被稱為超級房車,但這款強化版5系列房車真的有那麼超級嗎?看完這篇報導的朋友應該不會再懷疑新M5的加速實力,而且就算是性能已優於路上絕大多數車款的VW Golf GTI也不要輕易挑戰,因為就算M5拖著一艘船也可能會贏!

摘自carscoops

要拖露營車或遊艇,一般消費者應該會先選擇大扭力的SUV休旅車或Pickup皮卡,但在歐洲其實很多車主會直接選擇四門房車或掀背車來搞定。只要拖曳裝備完整、配重正確而駕駛經驗也充足的話,一般車輛也是可以完成輕量級的拖曳任務。當然這次的主角BMW M5也不是一般的四門房車,它的動力可以達到一般SUV休旅車或Pickup皮卡的2至3倍,但它這次拖的船也不小呀!

BMW提供

我們不確定影片中這輛BMW M5是標準車型還是強化版的Competition車型,但它們都是搭載兩同一具4.0升雙渦輪增壓V8汽油引擎。入門車型的引擎擁有592匹最大馬力與76.48公斤米巔峰值扭力,Competition車型的最大馬力則提升至617匹。如此強勁的動力不僅能讓M5在4秒內完成0至每小時100公里加速,它還可以讓一邊拖著遊艇一邊跟性能鋼砲尬加速!

BMW提供

BMW M5本身車重就已經快2,000公斤,加上拖車與遊艇,這重量想必也快接近4噸重了。但它竟然還能在紅綠燈起跑後,讓VW Golf GTI追了幾秒才跟上。這樣的實力確實讓人驚艷,但這行為也實在不安全,奉勸大家要拼直線加速還是上賽道吧。下次遇到BMW M5,除非你是開超跑,否則還是省點汽油別拼了吧。

BMW 房車 BMW M5 福斯 Golf GTI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