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勤也能開著帥氣毒蛇 Alfa Romeo Giulia防彈警車進駐義大利憲兵隊!

聯合新聞網 記者趙駿宏/綜合報導
Alfa Romeo Giulia防彈警車。 摘自Alfa Romeo

大家都知道,杜拜等中東地區的警隊都以添購許多奢華跑車作為警車聞名,而日本則是也有各式經典JDM跑車與國產新型跑車作為巡邏車輛,而作為世界汽車設計之都的義大利怎麼能屈於人後?近期,義大利憲兵隊就採購了一批防彈的Alfa Romeo Giulia作為警備用車,替警用車隊增添新氣象。

Alfa Romeo Giulia防彈警車。 摘自Alfa Romeo

這次採購新警車的部隊為義大利國家憲兵中的卡賓槍騎兵隊(Carabinieri),他們一共向Alfa Romeo採購了1,770輛特製的防彈Giulia警車,並且每一輛都帶有卡賓槍騎兵隊Carabinieri的特殊塗裝。由於這次的大量採購,Stellantis集團總裁John Elkann與卡賓槍騎兵隊的總司令Teo Luzi、Alfa Romeo執行長Jean-Philippe Imparato等人上週在義大利都靈總部舉行了盛大的交車儀式。

上週在義大利Alfa Romeo都靈總部舉行了盛大的交車儀式。 摘自Alfa R...

作為卡賓槍騎兵隊的警備車輛,這些Giulia以深藍色車身為底色,並塗有特殊的Carabineri塗裝,輔白色的車頂和紅色線條裝飾。雖然只採用可提供200匹馬力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八速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6.6秒,最高速度只能跑到230km/h,看起來動力十分普通,但全車鈑金、車窗玻璃等可是經過B4-level的防彈改裝。

除此之外,座艙內更是備有警棍、防彈背心、廣播喇叭、後座收押座位等警用標準設備。車頂的警示燈更是與其他國家的警車不同,採三個獨立的燈座,也算是義大利警車的特色之一。

Alfa Romeo Giulia防彈警車。 摘自Alfa Romeo

其實Alfa Romeo為義大利卡賓槍騎兵隊提供警備車已有悠久的歷史,自1951年開始便以1900 M Matta卡車服役,並於1952年導入Alfa Romeo 1900轎車作為警備用車。多年以來,Alfa Romeo所提供的警車不盡其數,包括90、75 155、156和159等車型。

Alfa Romeo為義大利卡賓槍騎兵隊提供警備車已有悠久的歷史。 摘自Alfa...

畢竟Alfa Romeo是道道地地的義大利國產車,不僅性能出眾,外觀也十分具有設計感,作為警車更是再適合不過。而位於台灣的台北市政府過去也曾經使用過Alfa Romeo 164作為高性能警車,但後來由於維護成本高昂,最終也沒能讓Alfa Romeo警車在台灣留下更多的風采。

警車車頂的警示燈採三個獨立的燈座,相當有特色。 摘自Alfa Romeo

Alfa Romeo Giulia 跑車 國產車 性能 變速箱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