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開錯方向怎麼辦?強國直接蓋一個高空U型彎給你

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威任/綜合報導
中國貴州當地山區高速公路的高空迴轉道。 圖/摘自影片

從網路分享的行車紀錄器不時可以看到,有些人可能因為一時分心或是導航出了問題,往往會不小心錯過要下的交流道,甚至明明要北上卻誤走了南下的交流道,這時候因為高速公路不能迴轉,往往要花不少時間才能「回歸正途」。

中國貴州當地山區高速公路的高空迴轉道。 圖/摘自影片

中國貴州山區的高速公路做出一個相當特別的設計,由於山區特殊需求,為了讓民眾可以快速轉向而不是要長時間開到下一個交流道才能轉向,工程師設計了一個高空U型彎高架道路,讓走錯方向或需要掉頭的駕駛人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這條多車道的高速公路有一個高架路段,能讓駕駛可以進行世界上最大的迴轉掉頭,如果需要,可以安全地迴轉並朝相反的方向前進,即便這個高空迴轉彎道讓人看得有點腿軟,但除了可以省下不少時間外,轉彎區域的速度限制僅為40 km/h,以確保每位駕駛在迴轉過程中的安全性。雖然省時又相當刺激,但應該不會有太多駕駛只是為了尋求樂趣而要嘗試這個狹窄又急速上升下降的高架道路。

駕駛人 行車紀錄器 高速公路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