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真。麋鹿測試!BMW 5-Series終究難逃一劫

聯合新聞網 記者趙駿宏/綜合報導

麋鹿測試或稱駝鹿測試(Moose Test/Elk test),源自於瑞典用於測試車輛躲避前方突然出現的障礙,所做的應急性能的測試。也是目前被認為測試車輛緊急操控反應和循跡系統設定差異的一項測試。

摘自STOP CHAM

不過測試與現實狀況仍舊有著一段差距,即便你開著一輛在麋鹿測試中有著優良評價的BMW 5-Series,在遇到真正的鹿衝出來時,可能瞬間也反應不過來吧!

摘自STOP CHAM

從後車的行車紀錄器當中,我們可以看到一輛黑色的BMW 5-Series沿著兩車道的森林小路行駛,突然之間,一大群鹿從左側樹林間竄出,BMW駕駛本能的踩下煞車並向右閃避,避免正面撞上鹿群,不過許多鹿看見前方有障礙物,便紛紛躍起閃避,一部分的鹿則是受到驚嚇掉頭返回森林,但仍有一隻鹿不知道是算錯距離,還是對自己的跳躍力相當有自信,非常遠的距離就起跳,然後就一頭撞上5-Series的後車廂與擋風玻璃……

摘自STOP CHAM

這種突如其來動物衝場的狀況,想必任何駕駛在當下都很難做出反應的。雖然在台灣的民眾較難遇到野生動物亂竄,但也務必在開車時多加注意路況安全,才能將損傷降到最低。

5-Series BMW 性能 行車紀錄器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