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Toyota 86的扭力不夠大?那就把引擎換成電動馬達就好啦!

聯合新聞網 記者趙駿宏/綜合報導

Toyota 86這款擁有有豐富駕駛樂趣的跑車,向來都不是以動力性能猛爆聞名,但即便其操控多麼出色、殺彎如何犀利,國內外仍然有不少車主對於86那具2.0升水平對臥自然吸氣引擎的扭力僅有貧弱的20.9kgm充滿感慨,要是能再給86多一點動力就好了。

來自德國的Philip Schuster自行將Toyota 86改造成電動輸出。...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許多人都會為86升級渦輪增壓器,這樣便可輕易的提升86的動力。但來自德國的Philip Schuster可不想這麼做,他將水平對臥引擎拆下,為86換上了來自Nissan Leaf的電動馬達,打算直接將86”純電動化”,直接將動力輸出提升到另一個境界。

將Nissan Leaf的電動馬達植入86的引擎室內。 摘自insideevs....

不過將普通燃油車直接換裝純電車的電動馬達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他在動力媒合時遇到很大的困難,除了要把Leaf的電動馬達裝配進引擎室,還得透過訂製的轉接器才能將引擎與6速手排變速箱結合,但卻找不到合適的離合器可以用,最終得從Honda那裏才能購買到合適的離合器片。

在結合變速箱時卻得用Honda的離合器片才能順利完工。 摘自insideevs....

除了馬達之外,Philip還得將Nissan Leaf整組的24 kWh鋰電池模組安置在車身各處,有16個放置在引擎室內、12個放在原本油箱的位置、剩下的20個則是擺在備胎座,由於需要將油箱和排氣管移除,所以整個換裝工程相當浩大。

由於不需要油箱,這些空著的位置就用來擺放鋰電池模組。 摘自insideevs.c...

最終Philip完成了這台”純電”的Toyota 86,裝配2014年Nissan Leaf的電動系統,雖然200hp的馬力和汽油車時期一樣,但扭力可是來到了40.7kgm而且隨傳隨到,在動力輸出的感受上肯定有相當大的不同。目前他只上傳了兩部影片,極速同樣能夠跑到215km/h,預計之後會放上更多他的”86 EV”給大家欣賞。

水平對臥引擎 Leaf Nissan Toyota 86 離合器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