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紅燈死亡車禍10年新高!駕駛如何自保?

聯合新聞網 Lucas

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美國汽車協會表示,美國當地每天有超過2位用路人因闖紅燈事故而身亡。2017年間,闖紅燈事故奪更走了939位美國用路人的生命。與2012年相比,人數提升了28%而它同時與創下10年來的新高。

摘自carscoops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的訊息指出,46%的闖紅燈事故死亡人數為乘客或其他車輛上的人,其中超過5%是行人或自行車騎士,而超過35%的是車輛的駕駛。儘管85%的駕駛知道闖紅燈的危險性,但近三分之一的人承認他們在過去30天內都有闖紅燈。更糟糕的是,超過五分之二的人認為,即使他們闖紅燈,也不太可能剛好被附近的警察看見。

守法的駕駛該如何自保呢?報導指出,在車輛即將要停紅燈時,駕駛的右腳應該要先放掉油門踏板,並停放在煞車踏板上方,預防任何突發狀況時可立即減速。另一個建議就是注意綠燈的狀況,如果前方的燈已經綠了一段時間,那就表示當你接近交叉路口時,它可能會變黃燈。

美國汽車協會還建議在燈光變為綠色後多等待一秒左右,以及在行駛之前查看周圍的狀況。你可能會因慢點起步而被後方車輛按喇叭,但沒有什麼比確保自身或家人安全更重要的。

Audi的Traffic Light Information System可提供...

喇叭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