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Cayman GT4紐伯林失控 原來是腳底抹油

聯合新聞網 彭奕翔

我們說腳底抹油通常都是出大包了要閃得越遠溜得越快越好,不過在賽道上可不是這麼回事,碰到賽道路面上有突發狀況而閃避不及時,輕則車體受損,重則造成人身傷害,就如同這次我們看到的事故。

截自Automobilchannel Nordschleife Videos i...

具有「綠色地獄」之稱的德國紐伯林賽道(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不僅可以常常抓到偽裝測試車,也是熱血車迷們必定要朝聖的所在。一輛老BMW E30系列車款在賽道中某個彎前突然爆了水箱,似乎也包含了部分的油品滲漏,導致自己失控滑出緩衝區,僅輕碰到護欄,但更糟的在後頭,一輛Porsche Cayman GT4沒注意到BMW遺留下來的液體,經過時瞬間失控,直接撞上護欄以及尚未離開的BMW,後保桿直接脫落,隨之後到的老VW Polo也直接滑出撞上護欄,接著再來的Alfa Romeo 159 Sportwagon或許是車主技術好,硬是將車煞停在草皮緩衝區內,沒撞護欄也沒撞上受災車群,相當幸運。

截自Automobilchannel Nordschleife Videos i...

各位車迷們如果有機會到大鵬灣或是更高等級的賽道馳騁時,可先別急著全力衝刺,時間允許的情況之下先慢速繞個一兩圈,確認路面狀況與賽道地形後,在開始奮力一搏,才能玩得盡興且安全。

賽道 BMW 失控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