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新舊C63比一比 NA與渦輪對決

聯合新聞網 記者彭奕翔/綜合報導

在環保法規日益嚴苛的狀況下,渦輪引擎所擁有的節能與高動力輸出的特性也紛紛被各車廠所採用,成為完美的解決方案。這股風潮不僅只流傳於小排氣量市售車上,各家的性能旗艦也都採用了此項配置。繼BMW M3/M4後,在市場上與其抗衡的Mercedes-Benz C63 AMG也採用了相同的策略。

新舊兩代C63比一比,究竟誰勝誰負? 截自Automann-TV影片

不過在跟對手比拼之前,我們也好奇究竟舊款自然進氣的C63與新款雙渦輪增壓的C63,在動力輸出與引擎聲浪的表現上,究竟誰勝誰負呢?從數據上來看,雖然舊的C63擁有6.3L的大排氣量,但是新C63的4.0L V8引擎擁有著雙渦輪增壓的強力支援,其510ps的馬力輸出與700Nm的扭力峰值硬是比舊款多了23ps與100Nm之譜。而在引擎聲浪的輸出上,渦輪引擎雖然較為沈悶些,無法與自然進氣帶有金屬感的高亢回音相比,但怒吼起來時仍然也極具份量。

舊款的自然進氣C63有著較高亢的聲音表現。 截自Automann-TV影片

相信AMG也知道渦輪引擎的先天吃虧之處,所以在新的C63上提供了主動式排氣調整系統供選配,這不僅讓新C63在運轉聲音上有如拿到大聲公講話般的神助,同時也增強了其動力表現,真是一舉兩得。有興趣購入C63的朋友們或許也可考慮加購這套系統喔!

新款的C63可選配主動式排氣系統,同時增強排氣聲浪與動力。 截自Automann...

C63 Mercedes-Benz AMG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