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警追撞並踢斷騎士鎖骨 竟還晉升隊長

聯合新聞網 記者敖啟恩/綜合報導

美國一位重機騎士因遭到惡劣員警追撞與暴力攻擊後,陪審團一致認定他可獲得18萬美元(約594萬新台幣)的賠償金。暴力的員警最後不但沒丟了工作,反而還升官了。

有機會到美國騎乘重機或是開車的朋友,千萬記得要遵守交通規則。 裁自AJ+影片

暴力攻擊事件發生於2012年8月間,當重機騎士 Justin Wilkens超越員警 Rob Edwards的偽裝警車(沒有任何標誌的警車)後,又在不可超車路段超越多部車輛。員警 Rob Edwards接著便開始跟隨 Justin Wilkens並進行追捕。最後員警 Rob Edwards竟然在路口將重機騎士撞倒,造成騎士肋骨骨折。員警並在壓制上銬前又對騎士補了一腳,踢斷了騎士的鎖骨。

員警 Rob Edwards表示當時很清楚騎士有遵從他的指示,但卻來不及停止肌肉已彈出的右腳。員警因此次暴力事件,獲得了書面譴責,但之後不但沒丟了工作,反而還被升為警長。負責審理本案的陪審團認為騎士 Justin Wilkens的公民權利遭到侵犯,而員警的追撞為過失行為。因此判定騎士可獲得18萬美元(約594萬新台幣)的賠償金。騎士離開法院時表示自己實在開心的不得了。

有網友表示他能理解員警為何如此氣憤,但不明白為何會笨到在行車記錄器前做出這麼暴力的舉動。以後有機會到美國騎乘重機或是開車的朋友,千萬記得要遵守交通規則,因為那裡的警察可沒台灣的波麗士大人那麼好講話。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