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歷史悠久的銀石賽道都不堪虧損!今年F1英國大獎賽將會是銀石最終戰?

聯合新聞網 記者趙駿宏/綜合報導
英國Silverstone銀石賽道時常舉辦F1、MotoGP等一級賽事。 摘自S...

最近台灣唯一一座符合FIA國際二級規範的屏東大鵬灣賽車場宣布7月中終止營運,掀起車界一陣波瀾,我們都知道要經營一座賽車場有多麼的困難,更別說要簽約舉辦頂級的F1賽事,因為就連老牌的英國Silverstone銀石賽道都要與F1終止合約!

銀石賽道是目前F1英國大獎賽的場地。 圖/摘自F1

銀石賽道的擁有者英國賽車俱樂部宣布,他們將提前終止與F1簽訂的合約,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不堪虧損。這件事在賽車文化相當悠久的英國發生,實在是令人匪夷所思,但也突顯了舉辦F1需要花費的資金有多麼的龐大,沒有足夠的商業利益支撐下經營有多艱困。

今年會不會就是銀石賽道在F1的最後一次登場呢? 摘自F1

舉個例子,於1999-2017年間舉辦的F1馬來西亞大獎賽,當地政府每年至少都需投入6700萬美元來承辦賽事,最終也不堪虧損,於2017年後便退出了舉辦F1的行列。

馬來西亞雪邦賽道由於不堪虧損,於2017年後便退出F1賽事。 摘自sepang ...

儘管英國賽車俱樂部想要和F1重新簽訂2020年的合約,但根據RedBull車隊主席Christian Horner表示,F1可能不會與銀石賽道重新簽訂合約,而會採取不同的方式舉辦英國大獎賽,考慮在倫敦街頭舉辦街道賽或許對F1有更大的吸引力。

RedBull車隊主席Christian Horner。 摘自RedBull

但現役英國F1車手,同時也是5屆F1世界冠軍的Lewis Hamilton也對F1母公司Liberty Media自由傳媒提出警告,要求他們不要拿走F1的歷史,我真的希望自由傳媒能把F1留在英國,特別是銀石賽道,這是一條令人讚嘆的賽道,每年都有數量最多的觀眾,英國更是F1的基地,如果你拿走這些傳奇賽事,只留下新的賽事,你就會失去F1的歷史和文化。

Lewis Hamilton對於在沒有觀眾的主場出賽感到失望。 摘自Motor ...

銀石賽道自1987年起便持續在F1的賽程裡,而F1英國大獎賽則是有長達69年的歷史,英國大獎賽和義大利大獎賽是F1中最歷史最久遠的賽事。

英國銀石賽道的歷史相當悠久。 摘自Silverstone

但2020年F1賽季荷蘭大獎賽回歸,又增加了全新的越南大獎賽,預估將會有2場大獎賽被踢出2020賽季,就看F1當局如何抉擇了。

2020賽季F1將迎接睽違34年的荷蘭大獎賽。 摘自F1

越南2020也將首度舉辦F1大獎賽。 摘自Formula1

F1 大鵬灣賽車場 賽道 車手 FIA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