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也要回歸F1戰場?傳已經在測試2021規格賽車引擎!

聯合新聞網 記者趙駿宏/綜合報導

目前F1賽場上,僅有4個引擎供應商,分別是Mercdes、 Ferrari 、Renault和Honda,但最近傳出Porsche打算在2021年F1規則大改之時,加入引擎供應商的行列,甚至早已在測試新引擎/動力單元。

Porsche F1賽車預想圖。 摘自behance.net

先前Porsche由於受到母公司VAG福斯奧迪集團排廢醜聞影響,於2017年不得不退出LMP1頂級耐久賽,並且改參與2019~20年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季時,大家都認為Porsche的頂級賽車引擎或許就要銷聲匿跡一陣子,不過事實並非如此。

Porsche 919 Hybrid LMP1。 摘自Porsche

因為根據FOM一級方程式管理公司對於F1在2021年的重大更新內容看來,將會是Porsche進軍F1賽事的絕佳時機。近日Porsche賽車部門總管Fritz Enzinger透漏,他們在FIA於2017年的會議中得知,F1未來可能不再使用熱能回收系統(MGU-H)的動力單元,因此我們除了讓工程團隊持續改良WEC的動力單元外,也同時在尋找製作F1動力單元的可能性。

Porsche F1賽車預想圖。 摘自behance.net

而Fritz Enzinger也表示,其實Porsche已經做出了一具符合2021年F1規格的動力單元,此動力單元是以LMP1賽車所搭載的2.0升V4渦輪引擎下去調教升級,修改成適用於F1的1.6升V6渦輪引擎規格。另一方面,他們也為世界耐力錦標賽WEC開發了一款六缸引擎。

Porsche LPM1 引擎。 摘自Porsche

儘管開發團隊專注在賽車動力,但這款六缸引擎由於沒有MGU-H系統,因此也有機會運用在未來Porsche所開發的新款超跑車型上。

至於會不會自1991年後重返F1賽場呢?Porsche沒有給出正面回應,不過開發團隊卻相當樂觀,如果決定2021重返F1動力,那他們絕對有信心能成功!

Porsche F1賽車預想圖。 摘自behance.net

F1 引擎 Porsche 賽車 渦輪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