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窄型輪胎更耐用省油 米其林闡述科技理念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由多種化合物構成的輪胎,可說是複雜的高科技產品,沒有了它,汽車、機車等都無法運作,而在強調節能減碳的今天,輪胎如何降低油耗,並兼顧安全、駕駛樂趣,成了重要課題。台灣米其林10日就闡述米其林集團對於全球產品發展所定調的全新「MICHELIN Total Performance策略願景」,希望透過更精進的科技,提供消費者更棒的輪胎產品。

米其林所定調的「MICHELIN Total Performance策略願景」,...

米其林集團技術與科學溝通副總裁Dominique Aimon表示,米其林集團對於輪胎的研發,結合各領域的專家去仔細研究,希望呈現更卓越的產品,兼顧如安全、省油、舒適度、安靜、高里程等。

米其林集團技術與科學溝通副總裁Dominique Aimon闡述科技理念。 林和...

米其林集團希望帶給消費者「Value for Many」,也就是當消費者購買每一條米其林輪胎時,所得到的並非著重於單一面向性能的輪胎,而是具備全方位卓越性能的高品質產品。Dominique Aimon說,米其林針對輪胎產品研發,包括前瞻、中期到生產的過程,要提供使用者最棒的輪胎。

米其林品牌旗下現行產品如全新經濟型綠能輪胎Energy Saver+、高性能房車胎Pilot Sport 3與道路型SUV專用輪胎 Latitude Tour HP,就是「Value for Many」的最佳詮釋。Energy Saver+為針對以都會通勤為主的中小型房車車主研發的經濟型產品,在極具競爭力的定價策略下,性能絲毫不打折,同時兼具安全、高效及低碳節能等優異性能。

Pilot Sport 3是針對重視駕駛樂趣及操控性能的運動型房車車主研發的高性能產品,源自米其林集團在賽車場上的獲得的經驗技術與科技結晶,帶給消費者極致駕駛體驗。Latitude Tour HP是專為追求工作與家庭生活平衡的SUV車主研發的產品,同時滿足消費者希望兼顧行車安全、乘坐舒適性以及偶爾為之的熱血駕駛等性能極致表現。

米其林盼提供消費者更安全(Safer)、高效(More Efficient)、低碳節能(Cleaner)及駕駛樂趣(More enjoyable)的駕駛生活,包括更出色的抓地力、更高的行駛里程、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更豐富的駕駛體驗與行駛中乘坐舒適性。

米其林要提供消費者更安全、高效、低碳節能及駕駛樂趣的駕駛生活。 米其林

Dominique Aimon表示,未來還將結合更多新科技,運用在輪胎中,像是能達到更低輪胎滾動阻力、更好空氣力學設計的「高窄型輪胎」,且更省油耐用;以及輪內馬達制動科技等。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