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位F1女車手過世 享年89歲

聯合新聞網 記者彭奕翔/綜合報導

義大利籍的史上首位F1方程式大賽女車手Maria Teresa de Filippis於近日過世,享年89歲。

史上首位F1方程式大賽女車手Maria Teresa de Filippis於近...

Maria曾在1958與1959年代表Maserati 與Porsche出賽,她參與的第一場F1比賽是在1958年的摩納哥分站,可惜的是該場她並未完賽;不過在後續的比利時分站,Maria以落後第一名兩圈的成績完賽,並取得該場賽事的第十名,是她在賽中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獲得正式排名成績。之後她又參加了葡萄牙與義大利等總共五個分站比賽。

Maria曾在1958與1959年代表Maserati 與Porsche出賽。 ...

這位傳奇女車手的職業生涯並沒有持續太久,隨著Porsche車隊領隊Behra在賽事中意外過世,Maria也離開了賽道,結束了加總起來僅一年餘的參賽紀錄。而在其之後的女車手,也只有於1970年代中期參加過12場F1比賽的Lella Lombardi取得過正式積分。

後續Maria仍活躍於賽車運動領域,直到1979年加入International Club of Former F1 Grand Prix Drivers為止,她在1997年擔任該組織的副主席。2004年Maserati Club創立,Maria擔任主席,同時也是創辦人之一。

Maria離開賽道後仍活躍於賽車運動領域。 摘自taringa.net

Maserati F1 Porsche 賽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