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出頭即可入手 歐系最超值旅行車KIA Ceed Sportswagon

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威任/專題報導
歐風美型跑旅KIA Ceed Sportswagon。 記者沈昱嘉/攝影

對於台灣人而言,今年並不算好過,受到疫情影響,已經許久沒有到國外旅遊放鬆,近期萬物皆漲的壓力更是讓人喘不過氣。辛苦了一整年,趁著疫情趨緩之際,是時候讓自己來一趟國內公路之旅,與家人慶祝歡聚時光。

這時候一台兼具歐洲車的美型外觀、先進主動安全科技、優異空間表現又有充沛動力的旅行車,絕對是公路旅行出遊首選,但要兼具這些特質的車款,少說也要150萬吧?源自歐洲設計、調校、並於斯洛伐克製造的歐風美型跑旅KIA Ceed Sportswagon,以超高CP值的109. 8萬切入市場,百萬出頭就能滿足入主歐系旅行車的夢想,絕對是目前市場最超值的最佳選擇。

美型設計 所到之處都是風景

KIA Ceed Sportswagon擁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外型設定。 記者沈...

很多人喜歡買歐洲車,除了是品質保證外,就是特別喜歡歐洲獨有的設計思維,看上去總讓人賞心悅目。KIA Ceed Sportswagon更可說是顏值獨到的車款,在汽車設計大師Peter Schreyer(彼得‧希瑞爾),與KIA德國法蘭克福設計中心團隊攜手設計下,美型、俐落又不失俐落的運動風格,不僅是吸人目光,更一舉拿下iF設計大獎與紅點設計大獎的雙雙肯定。

造型相當特殊搶眼的LED頭燈設計。 記者沈昱嘉/攝影
品牌家族化識別的虎式造型水箱護罩。 記者沈昱嘉/攝影

從車頭望去,除了品牌家族化識別的虎式造型水箱護罩,搭配上特殊的新式Ice-Cube日行燈,宛如4顆冰晶立方體的LED頭燈設計,讓人忍不住將目光多停留在這輛車上。

車尾的旋鏢式LED尾燈加上後保桿兩側的通風口造型點綴,運動性格拿捏十分出色。 記...
225/45 R17的運動化跑胎與歐風雙色切削鋁圈。 記者沈昱嘉/攝影
車側線條呈現出相當運動化的氣勢。 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同於過去呆板又過於方正的旅行車印象,KIA Ceed Sportswagon有如跑車般的跑低車身高度設計,傾斜的D柱搭配下收的車頂曲線收尾,225/45 R17的運動化跑胎與歐風雙色切削鋁圈,讓車側有一種蓄勢待發的動感風格;車尾的旋鏢式LED尾燈及相當有型的摺線設計,加上後保桿兩側的通風口造型點綴,運動性格拿捏十分出色,讓這台車充滿獨特風格及辨識度。

實用內裝 大空間滿足不同生活情境

8吋多媒體影音觸控系統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
限量升級價值3.5萬的12.3吋數位儀表板。 記者沈昱嘉/攝影
KIA Ceed Sportswagon內裝以簡潔俐落的設計搭配實用功能性。 記...

對於重視生活質感的人而言,實用的內裝配備及富設計感的鋪陳,更甚過複雜炫目的設計。擁有濃厚歐風樣貌的KIA Ceed Sportswagon,內裝以簡潔俐落的設計搭配實用功能性,8吋多媒體影音觸控系統,透過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連結,大幅提升行車時的便利性;限量升級價值3.5萬的12.3吋數位儀表板,更是讓整個車室質感更具科技氛圍。

電子手煞車及AUTOHOLD功能。 記者沈昱嘉/攝影
皮質三輻式方向盤握感極佳。 記者沈昱嘉/攝影
台灣市場限量100台的獨特稀有性。 記者沈昱嘉/攝影

高質感的皮質方向盤、排檔桿與雙區恆溫空調系統,則是給予車內乘客在觸感及舒適感上的加分,例外不論電子手煞車或是AutoHold功能也都應有盡有,不走花拳繡腿,而是將最常用的配備一次配好配滿。

6 : 4分離可折式座椅椅背傾倒模式下更可擴充至1,694公升。 記者沈昱嘉/攝...
後行李箱擁有625公升的置物空間。 記者沈昱嘉/攝影

KIA Ceed Sportswagon的座艙空間,更增加長途旅程的乘坐舒適度,後座空間寬敞又舒適,搭配上後行李箱擁有625公升的置物空間,6 : 4分離可折式座椅椅背傾倒模式下更可擴充至1,694 公升,多元變化的行李廂空間,則可依照使用情境隨意調整。

行李箱隔板下方的多格儲物的貼心設計,兼具實用與彈性的空間機能,同時滿足日常用車所有載運需求。此外,Ceed Sportswagon搭載貼身感應式電動尾門,在雙手提滿行李時,不需腳踢即可自動感應開啟尾門,格外便利。

前瞻科技 守護全家人行車安全

KIA Ceed Sportswagon擁有優異車體剛性。 記者沈昱嘉/攝影

對於家庭用車而言,安全永遠被擺在第一位,KIA Ceed Sportswagon也以同級領先的高規格來守護全家人的行車安全。在被動安全部分,全車以高剛性結構打造,搭配6具SRS輔助氣囊,提供強悍的保護。

BCW 盲區偵測警示系統。 記者沈昱嘉/攝影
倒車顯影功能。 記者沈昱嘉/攝影
標配符合SAE Level 2的DRIVE WiSE智慧安全輔助系統。 記者沈昱...

此外,主動安全部分更是KIA Ceed Sportswagon的一大特色,標配符合SAE Level 2的DRIVE WiSE智慧安全輔助系統,包含FCA 前方主動煞車輔助系統 (含行人、騎士、車輛偵測)、LFA進階型車道維持輔助系統 (全速域)、SCC 智慧巡航控制系統 (全速域)、BCW 盲區偵測警示系統、RCCW後方交通防撞警示系統、FCW 前方碰撞警示系統、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DAW 駕駛疲勞警示系統等,透過全方位的安全科技,協助駕駛隨時掌握周遭道路環境。

充沛動力 動態操控樂趣十足

KIA Ceed Sportswagon擁有相當俐落又富樂趣的駕馭型態。 記者沈...

雖然目前台灣市場主流是休旅車,但對於熱愛操控的熱血爸爸們而言,旅行車絕對是兼顧家庭及操駕樂趣的最佳選擇。也因此,都要購買旅行車了,怎麼能不買一部有樂趣的車款呢?

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 記者沈昱嘉/攝影
KIA Ceed Sportswagon搭載首次導入台灣市場的Smartstre...

KIA Ceed Sportswagon擁有純正歐系底盤設定,懸吊系統採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結構,在維持舒適乘坐的情況下,仍具備相當有樂趣的駕馭回饋感,搭配上首次導入台灣市場的Smartstream 1.5L Turbo GD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及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擁有160ps最大馬力與25.8 kg-m的最大扭力,除了提供流暢的操駕體驗外,充沛動力不論是在高速公路或是山路上坡都可以輕鬆應對。

KIA Ceed Sportswagon堪稱目前台灣市場最實惠的運動旅行車款。 ...

並搭載同級唯一CVVD (Continuously Variable Valve Duration)連續可變氣門持續期間系統,讓引擎性能提升、燃油效率提高、碳排放減少,較前代性能提升近 15%,平均油耗表現也來到了16.5km/L。此外更提供Drive Mode可變行車駕馭系統,可依照不同情境調整,更能滿足多元駕馭需求。

KIA Ceed Sportswagon限量100台,售價109.8萬。 記者沈...

以百萬出頭的價位帶來看,KIA Ceed Sportswagon的CP值表現相當優異,不論是搶眼外型、實用內裝、優異空間表現、先進安全科技及充沛動力操控等,都堪稱是最超值實惠的選擇,過往只在歐洲販售、首次進入亞太市場的特殊性,加上僅限量100台,更是讓這台車在台灣成為特立獨行的人氣風格選項,如果看膩了滿街制服車的選擇,選一台不僅看品牌、而是會讓人真心喜歡的,相信絕對不會令人失望。

KIA Ceed 主動安全 全速域 性能 CarPlay Apple 油耗 旅行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