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力擺脫束縛 BMW打造Concept 101六缸重機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林家富/綜合報導】

5月22日在科摩湖畔的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經典歐洲骨董車展,BMW除了發表BMW CSL 3.0 Hommage,更推出一部全新造型充未來感的概念重機Concept 101,是由BMW與Roland Sands Design共同設計與打造,Concept 101更搭載重機界少見的直列六缸引擎,排氣量達到1649cc,使Concept 101能夠擁有充沛的動力,以從事公路大旅行。

BMW推出一部全新造型充未來感的概念重機Concept 101,搭載重機界少見的...

Concept 101的設計取向顯然是鎖定北美市場,因為所謂的101指的是正是美國101號公路,該車款由BMW北美設計中心Designworks操刀,而該計中心正位於離101公路不遠的Newbury公園,由設計中心構思,再結合加州知名重機工室Roland Sands Design的精細的手工技術,共同打造出Concept 101這台客製化的公路重機。

Concept 101,由BMW設計中心操刀,並結合=加州重機工作室Roland...
Concept 101的設計取向顯然是鎖定北美市場,因為所謂的101指的是正是美...

Concept 101設計主軸即是打造一台高握把、有車尾護板的Bagger美式重機,設計概念是追便是追求美式機車文化那種開放公路旅行精神(The Spirit of the Open Road),並讓駕駛人能夠在長途駕駛,獲得高度舒適性,追求人與車一體的理想,不管是蜿蜒的山路,甚至是日常的市區道路,都能夠保有高度舒適性和穩定性與平衡性。

Concept 101設計主軸即是打造一台高握把、有車尾護板的Bagger美式重...

Concept 101車側具備淚滴造型的輪廓,車體結合多重材質,透過手造工藝,以強化它奢華和動力強大的印象。車身採用鋁合金、碳纖維等多重材質,更特別的加上了木頭的元素,而且幾乎都不使用塗裝,以呈現原始材質的質地和紋理。鋁質部分更精巧地運用亮面鋁板和深鋁板交錯,構成層次和對比視覺感。而車身木質元素使冷色系的外觀多了柔和的元素,而且木質部分只上油而沒有塗漆,是為凸原本的質與溫度。而車尾兩塊大型碳纖護板,嵌人LED光條式尾燈。

車尾兩塊大型碳纖護板,嵌人LED光條式尾燈。 BMW Motorrad提供
鋁質部分運用亮面鋁板和深鋁板交錯,構成層次和對比視覺感。而車身木質元素使冷色系的...
車體結合多重材質,透過手造工藝,以強化它奢華和動力強大的印象。 BMW Moto...

座椅採取雙重不同材質的皮革縫製,以呈現它的奢華感,黑色椅墊有透氣孔,椅座是碳纖材質,兩者之間則施以棕色皮革,加以區隔。

座椅採取雙重不同材質的皮革縫製,以呈現它的奢華感,黑色椅墊有透氣孔,椅座是碳纖材...

另有突出的頭燈設計,加入了BMW經典的原型日行燈,面對Concept 101便能感受到它的霸氣,特殊的前輪加大設計也更合美國人的胃口,同時也搭配雙碟剎設計,能夠在緊急的時刻提供完美的制動力。

另有突出的頭燈設計,加入了BMW經典的晝行燈。 BMW Motorrad提供

Concept 101搭載了1,649 cc的BMW K1600 GT的引擎,這顆直列六缸引擎具備強大的扭力特質正適合運用在旅行車上,最大扭力18kgm/5250rpm,六缸引擎再加上特殊設計的三孔排氣管尾段,調配出雄厚低沈的聲浪,Concept 101另外的指標性特色將歸功於Roland Sands Design,為他設計出獨特的透視傳動蓋、正時鏈條蓋等,讓Concept 101在微小的細節裡也是設計感十足。

Concept 101搭載1,649 cc的BMW K1600 GT的引擎,這顆...

BMW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