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限定版 McLaren 540C Coupe嗆辣叫囂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文/Griffin Yang】

記得不久前紐約車展McLaren剛發表屬於品牌旗下入門級距Sport Series的570S,擁有562hp/61.18kgm的輸出,售價為143,250英鎊(約670萬台幣),比起上級車款650S的195,000英鎊(約912萬台幣)便宜了近52,000英鎊(約243萬台幣)。

上海車展McLaren推出540C Coupe,再度降低入主McLaren的門檻...

甫於4月底結束的上海車展,McLaren推出Sport Series旗下的第二款車-540C Coupe,再度降低入主McLaren的門檻,540C價格來到127,000英鎊(約594萬台幣),可說是目前最便宜的一款McLaren。雖然車系入門售價不到600萬元,但540C Coupe依然擁有極高C/P值,外型與同系列的570S幾乎如出一轍,僅在空力套件、輪圈尺寸配置還有懸吊設定有著細微差異。

雖為入門車款,但依然採用了酷炫的鍘刀式車門。 McLaren提供

外觀部分為了達到最低風阻、最大下壓力以及提升進氣效率,前保桿下方備有設計獨特的葉片,提升冷卻效果;車尾分流器則可抑制高速下車身浮揚,此外,為了整體空氣力學考量,車門和車身細節上都採用了特殊的線條設計。

誇張的前氣霸除考量視覺張力外,更具冷卻效果。 McLaren提供

540C的動力系統在原廠產品線的歸類為「跑車系列」,但其實它與其他McLaren超跑一樣擁有碳纖維MonoCell II車身結構,除可保障座艙堅韌安全外,亦比同級競爭對手輕上百餘公斤。

中控台7吋觸控螢幕能操控各項娛樂系統,下方的空調與變速箱控制介面設計特殊。 Mc...

動力部分搭載一具3.8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採後驅配置,最大輸出為540hp/55.06kgm,因車型定位關係馬力與扭力數據分別小輸570S 22hp及6kgm,但搭配七速SSG變速箱,0~100km/h與0~200km/h仍可分別做出3.5秒及10.5秒的亮眼成績,極速高達320km/h,性能強悍不在話下!更重要的是,因新車配置了Start/Stop引擎啟閉系統,因此歐盟油耗測試成績與廢氣排放量分別僅9.1km/L、258g/km,算是同級車中的佼佼者。

尾管下方的後擾流,可在高速行駛時提供強大下壓力,穩定車尾。 McLaren提供

為強化操控表現,540C底盤前後懸吊一律採雙A臂設計,搭配前19、後20吋輪圈,並應用了靈感來自F1賽車的先進煞車轉向系統,高速過彎時會自動在內側後輪施以煞車,提供最佳循跡性,幫助駕駛提早加速出彎。避震器具備Normal/Sport/Track三種模式設定,但為了顧及日常行車舒適性,與570S的調校略有不同。McLaren 540C若未來有緣引進國內後的售價約落在千萬台幣之譜,最直接的同價位競爭對手將會是Porsche 911 Turbo S Coupe。

McLaren Porsche 911 Porsche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