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型添新柴力 Range Rover Evoque更誘人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文/林翊民】

上市至今已有四年時間的Range Rover Evoque,即將在3月份日內瓦車展上發表新一代小改款車型,原廠也迫不及待地在2月23日於官網率先亮相其定裝照。這部以Coupe概念所打造而成的跨界休旅車,不論年輕動感的鈑件設計,或是優異的產品競爭力都讓它在這市場保有穩定的銷量,如今原廠正式公布新一代小改款車型,嶄新的外觀樣貌,以及全新動力的加入,勢必再度引起眾多車迷關注。

Range Rover Evoque延續外型強烈設計感,小改款後更多了粗曠誘人味...

Land Rover官網雖然於今年2月16日就已釋出一張相當意象的LED頭燈示意圖,但從圖片中還是無法清楚得知相關的改款細節,現在原廠正式公布改款定裝照,從外觀部分來看,最大改變在於換裝全新的水箱罩設計,以及首次運用於Land Rover車系的全LED頭燈組,並以U字形LED日型燈取代現行的圓形設計,營造更醒目的車頭造型。車尾部分則透過全新的尾燈組,搭配方形鍍鉻排氣尾管,增添跑格樣貌。

全新LED頭燈組設計。 Jaguar Land Rover提供
外觀最大差異在新水箱罩樣式結合LED頭燈組,也於HSE Dynamic及Auto...

內裝方面,Range Rover Evoque小改款車型則無太大改變,中控台格局大抵維持原樣,僅輔以全新內裝皮質用料與縫線設計,營造更精緻的座艙質感。座椅部分則加入具有14向電動調整功能的舒適座椅,同時提供按摩功能與多樣化的材質讓車主選配,展現更豐富的客製化服務。此外,小改款車型更加入擁有七種色彩調整的車內氣氛燈,可讓車主自由調整。

內裝輔以更具質感的皮質包覆與全新的縫線設計,加上擁有七種車室氣氛燈可調功能,進一...

小改款Range Rover Evoque雖然並未針對內裝格局再做創新,但仍搭載許多實用配備,如擁有八吋觸控螢幕的InControl多媒體主機,並於頂級車型搭載衛星導航、後座影音系統等。安全性方面,則導入車道偏移輔助系統、都會緊急煞車輔助系統,以及疲勞駕駛警告系統等,以提高行車安全。另外,原廠也貼心加入名為Gesture Tailgate的尾門啟閉裝置,駕駛者僅需將腳深入後保桿下方擺動,即能輕鬆開啟尾門,增添使用上的便利性。

全新尾燈。 Jaguar Land Rover提供
車尾新後保桿造型、方形雙出鍍鉻排氣尾管,以及保桿下方黑色鏡面烤漆飾板,增添濃濃的...

動力系統可謂本次小改款的最大亮點,搭載全新Ingenium系列的2.0升TD4柴油引擎,採鋁合金機體設計,相較舊款TD4柴油引擎不僅減輕約20~30公斤的重量,同時也擁有更出色的油耗表現。此具2.0升柴油引擎,根據車型不同提供兩種動力輸出版本,搭配九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最大馬力分別為150hp及180hp,平均油耗分別為4.2L/100km與4.8L/100km,相當出色。

柴油動力專屬銘板識別。 Jaguar Land Rover提供
導入新Ingenium TD4柴油引擎,並提供150hp與180hp兩種輸出版本...

至於汽油動力則維持2.0升Si4渦輪引擎,最大動力維持以往的240hp/34.6kgm,同樣搭配九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根據原廠資料顯示0~100km/h加速可於7.6秒內完成,極速可達217km/h的水準。

追加柴油動力的完整產品線後,各自提供不同輸出特性。 Jaguar Land Ro...

Land Rover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