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與野性兼具 賓士推出全新轎跑休旅GLE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記者趙惠群/綜合報導】

賓士這個看似莊嚴保守的品牌 ,近年產品展現強大的年輕活力,在A系列家族成功掀起小型豪華車潮流後,10日再度宣布開創一個全新產品帶GLE Coupe轎跑,它是以雙門轎跑為本,卻同時大量注入SUV運動休車的特徵與元素,據悉它的定位主要對應品牌競爭對手BMW旗下最新中大型跨界休旅X6,兩車未來勢必帶動車界全新轎跑休旅的新風潮。

GLE Coupe轎跑,它是以雙門轎跑為本,卻同時大量注入SUV運動休車的特徵與...

賓士品牌的轎跑家族已有C、E和S系列各有雙門轎跑車,另有四門式的CLS與CLA轎跑,GLE 則是賓士創造的轎跑車最新成員,它擁有優雅與野性兼具的造型,車頭有大開口十分霸氣的蜂巢式水箱護罩,中置大型三芒星車徽加上左右各一道精緻的鍍鉻飾條,另配上有上燈眉的LED橢圓頭燈,雄壯霸氣。

GLE 450 AMG車尾有小尾翼,四輪則標配21吋胎圈。 Mercedes B...
車廂拉長而壓低,有高挑的腰線,從前葉子板向尾上揚的摺線。 Mercedes Be...
GLE車頭有大開口十分霸氣的蜂巢式水箱護罩,中置大型三芒星車徽加上左右各一道精緻...

此外,車廂拉長而壓低,有高挑的腰線,從前葉子板向尾上揚的摺線,呈現奔馳前衝的意象,再配五輻雙肋的跑車風格輪圈,使它擁有如同跑車一般的廓形。車尾構型也同時呈現跑車與SUV的雙重特質,有造型優雅的尾燈,後保桿下為黑色防刮塑料再下方是金屬下護板並嵌入四尾管。

GLE後保桿下為黑色防刮塑料再下方是金屬下護板並嵌入四尾管。 Mercedes ...
GLE擁有優雅與野性兼具的造型。 Mercedes Benz提供
後保桿下為黑色防刮塑料再下方是金屬下護板並嵌入四尾管。 Mercedes Ben...
GLE車尾有造型優雅的尾燈。 Mercedes Benz提供
倒車顯影的攝影鏡頭整合在車尾車徽內。 Mercedes Benz提供

GLE 450 AMG車型有AMG式樣的前保桿,車尾有小尾翼,四輪則標配21吋胎圈組,前輪配275 / 45 R21大胎,後輪規格為315 / 40 R21。

另有原木飾板,搭配棕色皮革式樣內裝。 Mercedes Benz提供
車室以碳纖維搭配鋼琴烤漆飾飾板,再有AMG專屬的跑車化座椅。 Mercedes ...

內裝結合了家族SUV成員M系列的奢華質感,並擷取M系列的各舒適奢華配備,車室內部材質有兩種不同設計風格,GLE 450 AMG以黑色真皮搭配碳纖飾板,還有Nappa皮革包覆3輻式運動化方向盤、不鏽鋼踏板組、碳纖維與鋼琴烤漆飾飾板,再搭配專屬的跑車化座椅。另有原木飾板,搭配棕色皮革式樣內裝。中控台以大塊面板為底,操控界面集中列,中控上方可配8吋大型液晶液螢幕,內建COMMAND Onlie多媒體系統。另外,GLKE 450 AMG在中央鞍座上還有附五種模式選擇的DYNAMIC SELECT動態控制系統旋鈕。

內裝結合M系列的質感與舒適奢華配備,車室材質有兩種不同風格,GLE 450 AM...

GLE車身尺碼包括車長4,900mm,寬2,003mm、高1,731mm,軸距為2,915mm。它的後座座椅傾倒,可創造1650升的最大置物容量。

雖是一車二用, GLE Coupé 本質上仍保有雙門轎跑真實的本質。按官方法,像是它有SUV的特徵,座椅位置較高,讓駕駛與乘客能取得較佳的環艙視野,並有舒適的乘坐感,而引擎聲浪卻如同跑車一般,而整個操駕如同跑車一般敏銳,讓所有人有同時身處兩個不同空間的感受。不過它還有配有DYNAMIC SELECT動態模式選擇系統,附有INDIVIDUAL(自訂)、COMFORT(舒適)、SLIPPERY(濕滑)、SPORT(運動)、與SPORT+等五種模式,讓車主依駕馭需求而切切換,為一台車創造兩種不同的操控與動態表現。

DYNAMIC SELECT動態模式選擇系統,有INDIVIDUAL、COMFO...

動力部分,原廠表示GLE Coupé將提供汽油及柴油多套動力,上市初期主要有

GLE Coupe除了搭載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的GLE Coupe 450 AMG Sport,最大馬力367ps,另有GLE 400、與GLE 350 d兩款汽柴油車型。GLE 400搭載3.0升V6雙渦輪汽油引擎,最大馬力333ps ,最大扭力48.94公斤米GLE 350 d則搭載3.0升V6渦輪柴油引擎,最大馬力258ps,最大扭力 63.22公斤米。

GLE Coupe有汽油及柴油多套動力,GLE Coupe搭載3.0升V6雙渦輪...

變速箱備的是九速的9G-TRONIC自排變速箱,結合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搭配DYNAMIC SELECT動態控制系統,可帶來犀利精準的操駕表現。4MATIC全時四輪傳動系統既能讓車子,保有主動安全性,同時也能維持整體操駕合諧性。GLE 350 d 和GLE 400前示後輪的扭力分配可達到50比50的理想狀況,而更具跑格的GLE 450 AMG Coupé,則具有更精準的運動表,過彎能力更,前後扭力分配可達到40比60。

變速箱傳動模式可選擇SPORT和SPORT+模式,可提升縱向運動的加速線性,同時維持橫向運動的穩定性。另有 ASR防滑差,以及 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和彎道動態輔助系統,再加上4ETS四輪電子循跡系統和ADAPTIVE BRAKE主動式煞車系統。

GLE 350 d 4MATIC 和GLE 400 4MATIC兩車型懸吊標配是有精準控制功能的

AGILITY CONTROL 金屬式懸吊,並標配高度可調的避震。GLE 450 AMG則配備全新設計的AIRMATIC氣壓式懸吊系統,結合ADS Plus自適應阻尼系統,在高速行駛中能自動降低車身高度,同有跑車化轉向系與主動式彎道控制系統。

變速箱傳動模式可選擇SPORT和SPORT+模式,可提升縱向運動的加速線性,同時...

GLE也整合了賓士旗下所有安全科技,當然包括最基本的定速巡航DISTRONIC PLUS系統,並結合盲點警示與車偏離維持系統。此外,它還有EASY PACK電動尾門和360環艙監視、倒車顯影輔助,還有有前速ESP和彎道動態輔助,加上Crosswind Assist側風動態輔助,以及標配COLLISION PREVENTION ASSIST PLUS防碰撞輔助和Cross-Traffic Assist十字路口輔助等兩項主動安全輔助系統。

GLE整合賓士旗下所有安全科技,包括最基本的定速巡航DISTRONIC PLUS...

BMW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