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也極度豪華 賓士發表全新Marco Polo露營車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記者趙惠群/綜合報導】

不負豪華車龍頭品牌的威名,賓士(Mercedes Benz)近日在杜塞爾道夫舉行的旅行車展,發表兩台品牌全新露營休旅車,Marco Polo和Marco Polo ACTIVITY,展現另一種頂級的露營休閒生活。為滿足頂級買家追求私密與高品質休閒生活的需求,同樣是露營休閒,Marc Polo車系不僅有著華麗的風貌,更因應不同休閒生活與運動的內容,提供多樣化的功能,在安全規格上更是居同級車之冠。

功能強化的Marco Polo車系創造露營休閒新奢華準則 M-Benz提供

Marco Poloi提供極頂奢華的乘坐空間,如精品旅館一般。 M-Benz提供

以旅行家馬可波羅為名,Marco Polo車系有著精巧的車身,車身5140mm,車寬1930mm(含後視鏡),並有電子式轉向系統,因具備高度機動性,而它的車高僅1980mm,足可進出任何車庫和地下停車場。Marco Polo 和Marco Polo ACTIVITY也具備賓士家族一貫的性能操控、乘坐舒適與節能環保。它也配備多項駕駛輔助系統。包括側風輔助(Crosswind Assist)與駕駛注意力輔助(ATTENTION ASSIST),都是標準配備。

看了原廠照,會讓人為Marco Polo露營車的華麗頂級嘆息,不只是用裝用料的頂級與裝飾的華麗細膩,更因為它有極細膩的設計,讓車主和全家人能在車內享有如同酒店般的豪華生活品質。它有全套功能完整的廚房,還有附旋轉式加了燈的衣帽鏡的更衣室。它的駕駛座具有可旋轉功能,還有可前後滑動的椅子與躺椅,另有可收閤開啟與前後移動的精緻化的桌子,加上電動開啟的天頂,內建一張臥鋪,讓車室可彈性變化各種休閒空間組合。

衣帽間內附有旋轉式化妝鏡 M-Benz提供

車外可加掛自行車架。 M-Benz提供

座艙也運用各種明暗對比的高檔材質,如同精品旅館一般,像是地板採用如同遊艇夾板的原木地板,另有可營造頂級氛圍的各種LED室內照明系統。

車內採用多種LED照明系統。 M-Benz提供

流理台有兩套瓦斯爐具和洗滌槽。 M-Benz提供

流理台爐具可收納在安全玻璃下方,檯面下方還有餐具收納空間。 M-Benz提供

座艙也有讓人驚奇的收納系統,包括一個大型能自動關閉的抽屜,並附有可伸展的流理台,當座椅與車床收閤之後,椅子下方還有兩個較小會自動關閤的抽屜,爐具收納在燻黑式安全玻璃蓋之下,要使用爐具再開啟,這樣可以讓廚具檯面保持車室的窗明几淨,爐具包括兩套瓦斯爐,以及一個洗滌糟,加上一個容量40公升的壓縮機式冷卻效果的冰箱。清水儲存槽可存放38公升清水,廢水槽為40公升,兩個水槽都比上一代大很多。

中控台下方有天篷開啟控制界面,可調控天頂開啟高度。 M-Benz提供

車內還有壓縮機式冰箱可冷藏各種食材與飲料。 M-Benz提供

車子後方具有臥鋪功能的座椅可供兩名成人舒適地躺臥,椅背一分為二,並有電動功能各自調整椅背角度。可向上彈出的車頂,提供另一張舒適的雙人床,並如同頂級彈簧床,它有清涼的泡棉墊與彈簧支撐, 天頂以強化玻璃纖維打造框架,並附有不透明的護板與防水的織布,天頂結構比起上一代也經過強化。由於天頂採取獨家開發的剪刀式收閤機能,讓天頂上升高度增加,減少空間壓迫感,也讓車床的腳部空間增加,雙腳能伸得更長、更直。織布車頂也經過改良,當車頂下降收閤,天頂也能像蛇籠一般精準地收納起來。天頂可手動,也可選配電動收閤。

天頂開閣機構經過改良,讓天頂升起高度提高。 M-Benz提供

天頂上有一張雙人床。 M-Benz提供

駕駛為可旋轉式設計,可後轉和後方的乘客交誼。 M-Benz提供

arco Polo ACTIVITY椅子和中央桌子下有滑槽可前移,彈性變化空間。...

其他配備還包括車子後半截有電動通風窗,以及暗色玻璃和附兩張摺疊椅的戶外露營桌,尾窗也可選配為可獨立開啟,並內藏可拉出和收閤的遮陽棚。

Marco Polo動力系統為2.1升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共有三種不同規格,最大馬力各為136hp、163hp和190hp係取材自V系列。最頂級車型Marco Polo BlueTEC還配備4MATIC全時四驅系統。Marco Polo露營休旅車在歐洲報價54835歐元,折合台幣218萬元(在德國含14%加值稅),維持漂亮的市場競爭力。

Marco Polo ACTIVITY 休閒車則強調具備多樣化機能,它有高度空間彈性變化的車室,可供五名乘人舒適地乘坐,共有五套動力,包括88hp到190hp不同馬力輸出,有三套驅動系統,包括前驅、後驅和四輪驅動,完全可依個人需求量身訂製。

椅子下方空間也可清出來放大型物件。 M-Benz提供

Marco Polo ACTIVITY標配一張三座式的椅子,並附有單片式椅背,並有車床延伸功能,椅子下有滑槽可前移,如此可讓行李廂空間得以擴增加倍,以便放置大型休閒配備,如衝浪板、自行車和滑翔翼的配備等,需要更多的置物空間,車主還可以加購置物架,並可善用可摺疊傾倒的椅子,以及椅子下方的空間,而床下還有兩個儲物抽屜, 可抽離改放其他大型物件。

行李廂有超大物容量,也可讓座椅傾倒擴增容量。 M-Benz提供

全座打平創造一個極舒商寬敞的休閒空間。 M-Benz提供

泡棉式床墊。 M-Benz提供

另可加選一些休閒配備,如車外的露營桌椅。 M-Benz提供

後座椅下方有抽屜式儲物箱。 M-Benz提供

只要幾個簡單動作,椅子可快速變化成為一張三人床,如果是Marcho Polo,彈出的車頂上,還有一張雙人床。它也附有泡棉涼蓆和彈簧避震,可讓乘客舒眠。其他標準配備還有可摺疊的桌子與多功能置瓶與置杯架,兩個電動通氣窗,以及車子後半的窗簾和後座預設的收音機。Marco Polo ACTIVITY 在歐洲報價含稅為38960歐元,折合新台幣約為155萬元。

座椅可完全後傾打平變成一張三人床。 M-Benz提供

車子也附有充電口。 M-Benz提供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