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全新七人座SUV 主攻美國市場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記者許信文/綜合報導】

目標2018年成為全球第一大汽車集團的Volkswagen,積極重新部局全球各地市場以提高銷售。14日在其官網宣佈2016年時將推出一款專為北美市場的全新七人座SUV,補強尚欠缺的中大型休旅車型,新車會由美國田納西州的Chattanooga工廠生產組裝,並成立區域性研發中心做為未來研究基地,此項投資共投入9億元美金資金並增加2,000個就業機會,原廠希望加入完整的產品線後能協助品牌在2018年前,美國總銷售可以達到80萬台的目標。

全新七人座SUV將以CrossBlue概念車為基礎打造 Volkswagen提供

在全球新興市場大舉斬獲的Volkswagen汽車,在美國地區表現不算太理想,根據2013年度銷售總數才僅將近61萬輛而已,僅只全美1,560萬輛的4%市佔而已,對於集團的2018年登基大計來說,北美這塊汽車大餅勢必要有更積極作為。Volkswagen總裁Martin Winterkorn表示,雖然過去幾年已經達成多項成就,但美國還是我們很重要市場,因此接下來要展開第二階段戰略。藉著這款全新中型SUV導入,Chattanooga工廠擴產及區域研發中心成立,將會更專注提高此市場需求對應。

CrossBlue車身尺碼4,987mm*2,015mm*1,733mm,明顯比...

這款全新SUV其實正是以2013年底特律車展驚鴻現身的CrossBlue概念車為基礎打造的。雖然Volkswagen並未公布確切車型規格,但就先前CrossBlue公開資訊中,車身尺碼來到4,987mm*2,015mm*1,733mm,明顯會比現在販售的休旅Tiguan跟Touareg都還要大,新的動力方面則會搭載TDI柴油引擎及前後2組的電動馬達組成柴油混合動力系統,TDI渦輪柴油引擎最大馬力140kW,而前後2組電動馬達分別提供40kW、85kW的馬力,綜效馬力達到225kW。此具柴電混合引擎設定可以分為前驅、四驅及純電三種行駛模式,搭配6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創造每100km燃油消耗4.9L的成績。

CrossBlue搭載TDI柴油引擎及前後2組的電動馬達組成柴油混合動力系統 V...

Volkswagen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