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派克峰 三菱MiEV Evolution III全面優化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在美國科羅拉多州派克峰所舉辦的國際登山賽(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每每吸引許多人的目光,而今年的賽事再過不久又將登場,為了這項比賽,各家車廠與車手莫不摩拳擦掌,迎接這個挑戰;Mitsubishi今年將派出MiEV Evolution III應戰,這輛車經過全面優化,馬力也提升,希望拿下好表現。

派克峰國際登山賽從1916年就開始舉辦,相當有歷史,僅次於Indianapolis 500賽事,是美國歷史第二悠久的汽車比賽。

Mitsubishi MiEV Evolution III電動賽車,將挑戰今年派...

派克峰的山路賽道非常險峻,共有156個彎道,賽道全長約20公里,平均坡度7%,終點的海拔高度超過4000公尺。因為位處3、4000公尺的高山,因此空氣稀薄、加上彎道多,比賽環境充滿挑戰,對車手與車輛來說都是嚴苛考驗。

Mitsubishi推出的MiEV Evolution III搭載四具電動馬達,擁有603hp綜效馬力,比去年的參賽車MiEV Evolution II的 536匹馬力提升不少;另外MiEV Evolution III的車體結構、底盤等經過全新設計,讓它重量減輕,加上更進化的All-Wheel Contro四輪驅動系統、以及更優異的空力套件,讓它整體的操控、過彎性能都更為出色。

今年將有兩台MiEV Evolution III電動賽車出戰電動車組,並由增岡浩(Hiroshi Masuoka)與Greg Tracy兩名車手駕駛。增岡浩去年拿下電動車組第二、Tracy則以第三名完賽。

Mitsubishi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