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智慧後視鏡問世 讓駕駛視野無死角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一般汽車傳統的後視鏡在下雨天、天候狀況不佳、或是後座有較大行李時,駕駛者的視線常會被遮住或看不清楚,因而增加行車危險性,有鑑於此,Nissan在日內瓦車展發表了「Smart Rearview Mirror」,這是非常便利又具智慧的後視鏡系統,它整合了傳統後視鏡、LCD螢幕以及裝置在車尾的130萬畫素的廣角攝影鏡頭,利用裝在車尾的攝影鏡頭拍攝到的畫面直接顯示到車內LCD螢幕,讓駕駛的後方視野沒有死角。

Smart Rearview Mirror整合了傳統後視鏡、LCD螢幕以及裝置在...

Nissan計畫將Smart Rearview Mirror系統於2015年則會...

Nissan計畫將這套Smart Rearview Mirror系統在今年春天列為旗下車款的選配項目,2015年則會在全球市場推出。

當後座有較大型的行李、較高大的乘客、或是天候狀況不良時,傳統汽車後視鏡的視線會被擋住、導致看不清楚,這讓許多駕駛者困擾;當出現上述情況時,駕駛可以切換成Smart Rearview Mirror,讓視野相當清楚而無遮蔽,而當不需此系統時也可切換成傳統後視鏡的模式。

Smart Rearview Mirror駕駛者在夜間或視線不佳的環境同樣擁有最...

駕駛者可以視情況在傳統後視鏡與Smart Rearview Mirror間自由的...

此外,Smart Rearview Mirror還可因應各種狀況與天氣,像是雨天、黃昏、早晨、夜間或後方跟著的車輛開的大燈很刺眼時,它可以運用高畫質攝影鏡頭與精密影像處理系統,讓駕駛者可以擁有最佳的視線,而不會感到眩光或刺眼。

除了一般駕駛者,賽車運動這樣激烈的環境下,清晰的視野對車手來說也是非常重要,因此Nissan打算將Smart Rearview Mirror運用在2014 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的ZEOD RC賽車以及NISMO賽車上,藉此也達到實際的測試。

Nissan提供

Nissan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