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del S獲年度最佳汽車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晚報/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消費者報導」雜誌日前公布年度汽車評鑑報告,電動車廠Tesla的Model S轎車獲選為整體最佳車種。

「消費者報導」指出,Model S性能、安全、可靠度兼具,是未來汽車和電腦無縫接軌的寫照。這款車可在五小時內完成充電、續航力達362公里,唯一缺點是售價遠高於傳統車輛。該雜誌測試的Model S售價8萬9650美元 (約台幣272萬元)。

Model S性能、安全、可靠度兼具,是未來汽車和電腦無縫接軌的寫照。 Tesl...

Model S於2012年上市,Tesla有意和日本Panasonic公司合作在美國興建10億美元的電池工廠,將電動車售價壓低到汽油車的水準。

「消費者報導」共選出10個類別的最佳車種,如果嫌Model S太貴,可選擇售價不到Model S三分之一的最佳綠色車種:豐田Prius;最佳中型轎車為本田Accord;最佳轎跑車為BMW 的328i;最佳中型休旅車為現代Santa Fe,最佳小型貨車為道奇Ram 1500;最佳小型休旅車為速霸陸Forester。

「消費者雜誌」匿名購買車輛,進行50項測試。每輛車大約接受9600公里的操駕,測試煞車、操控性、舒適度等。

Model S可在五小時內完成充電、續航力達362公里。 Tesla提供

凌志 (Lexus)再度當選年度最佳汽車品牌,但「消費者報導」指出,日系車瓜分天下的格局已不復存在,從1997年占各類別榜首的70%降到現在的50%,為「消費者報導」評選18年以來的最低。

該雜誌汽車版主編保羅說,「如今汽車市場的競爭日益激烈,過去的最佳汽車總是出自某幾個品牌,但現在則趨向多元化」。

速霸陸 本田 凌志 豐田 現代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