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嚴峻 Toyota油電車全球熱銷破600萬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記者趙惠群/綜合報導】

油價不斷走高,加上嚴峻氣候變遷,近年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全球大發利市,如福特C-MAX油電車大賣,而油電車龍頭Toyota 更是如此,Toyota最近公布全球油電複合動力車銷售數據,到2013年底累計銷售創600多萬台的歷史新高,2013年內更在9個月之內達到百萬台紀錄,而Toyota也預告2014年將再推出15台全新油電車。

1997年推出的Toyota第一台油電車Prius,開啟品牌的複合動力之路。 T...

Toyota最近公布全球油電複合動力車銷售數據,到2013年底累計銷售創600多...

為減少對環境的衝擊,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已是全球各車廠用力著墨的領域,目的是為快速降低碳排放,Toyota在1997年8月在日本市場推出全球首部量產化的油電車Prius,開啟品牌複合動力之路,油電車在品牌銷售的占比逐年增加,Toyota目前在全球市場共販售24款油電轎車,以及一款插電式油電車。

Toyota也預告今年內將在全球市場再推出15台新款油電車,包括在美國的Highlander Hybrid。而在台灣,和泰汽車前年底推出首部國產油電車Camry Hybrid,至今也占了全車系銷售的7成以上。和泰汽車也透露,將在明年再推出一款國產化的油電車,市場推測可能是Altis Hybrid。

Toyota集團最新油電車Lexus IS 300h。 Lexus提供

根據Toyota到2013年12月31日的統計,Toyota的油電複合動力車讓全球大約減少了4100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同時比一般汽油車,也減少1500萬公升的汽油消耗。

Toyota 福特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