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以上量產未滿 BMW M4 coupe現身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記者蔡志宇╱綜合報導】

從BMW正式結束E92世代M3 Coupe量產開始,新世代雙門車系4-Series的性能版M4何時現身接班便是全球媒體追逐的焦點,而BMW在先前預告了在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4-Series M Performance車型之後,日前在英國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古董車展中,M4也無預警的提前以概念車曝光,在一票經典名車中搶得不少風采。

Aurum Dust車色為M4概念車的主打色。 BMW

外觀以F30世代3-Series為基礎,原廠代號為F32的4-Series設計外觀依然是M4腰身以上設計的重點,雖然是概念車,不過從4-Series M Performance車款再看到M4概念車,可以確定有相當高的量產可行性,也就是說未來量產版本的M4將可望只有微幅的修改。

4-Series M Performance BMW

像是在車頭部分,引擎蓋隆起象徵動力系統的強悍,與水箱罩上貼上了M Badge之外,下方的空力套件與M Performance差異不大,擾流片以及車尾的排氣尾管,都是碳纖維製成,並且與一般4-Series重要的差異,碳纖維車頂劃上的M Power線條,向後延伸的線條有著以往coupe車型更強調的運動感;加上後視鏡的修飾、20吋M輕量化鋁圈、對向六活塞卡鉗搭配陶瓷碳纖複合材質碟盤,還有獨特的Aurum Dust車色,以往M Car所要求的輕量、競技化與獨特,M4概念的外觀都已經完備。

碳纖維車頂、車側的氣壩、碳纖維排氣管,只有M4才有。 BMW

目前尚未公布的動力系統可望在11月的洛杉磯車展或是明年初的底特律車展完整公布,預計可能搭載的動力單元可能為一具3.0L直六雙渦輪增壓引擎來取代原本的4.0L V8,在科技加注下能提供相同的動力表現(約414hp),並且將引擎重量削減不少。

車尾的下擾流系統為碳纖維製造。 BMW

不過在變速箱的選擇上,手排系統預估也有可能隨著M3 Coupe一同消失,根據外電消息指出,M4將僅提供雙離合器DCT變速箱,搭配直六引擎將在更快的加速感與油耗之間取得比同級競爭對手(PDK變速箱)更好的平衡。

引擎蓋的隆起也是M Power象徵。 BMW

BMW

推薦文章

留言